莱州一村民实现南果北种 大棚结出热带水果(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24 11:31:35
A+A- | 纠错



  香蕉、菠萝、火龙果等都是热带水果,在咱北方能不能种植呢?莱州市柞村镇西关门村村民王玉森,就在自己的大棚里种出了这些热带水果。

  走进王玉森的热带水果大棚,仿佛走进了热带雨林。香蕉、木瓜、菠萝、火龙果这些热带水果竟然在这里安了家。说起为什么要引进这些热带水果,王玉森说,这是他的一个梦想。

  王玉森告诉记者,他种植热带水果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南方的水果采摘下来往北方走的时候,是不成熟的,在路上慢慢成熟或者仍不成熟,北方人吃到的南方水果口感就不纯正,因此他想让南方水果直接在北方成熟,吃到纯正的味道。

  由于南方水果对土壤、温度、湿度的要求和北方大不相同,要在莱州种植热带水果,王玉森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经过了多年的努力。王玉森说,主要是土壤,土壤它要求PH值4 .6到5之间,这种土壤在北方的话,酸性太重,种不了庄稼,所以专门聘请山东大学专家教授,提取土壤进行化验,通过土地改良一米深耕,更换土壤将南果北种落到地。

  王玉森投入了很大的资金,运用了很多现代化的种植管理技术,他的热带水果大棚也成当地一个的热带植物科普园。(宋佳 吕佳 王佩瑶)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