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铸钟记》4月福山剧院精彩连演两场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23 13:59:00
A+A- | 纠错
《铸钟记》话剧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王婼楠)永乐大钟是稀世珍宝,它是怎样铸成的却充满玄机。4月14-15日,精彩登台福山剧院的话剧《铸钟记》将借用独特的女性题材视角,为观众讲述一个略带神话色彩的故事。

  雄杰豪强的明永乐大帝朱棣下令铸一口全世界最大的钟,先铸的一口铁钟不好看且不好听令他震怒,工匠们险被处死。限期三月铸一口大铜钟的圣旨下达,一幅中国工匠大气磅礴、创造冶铸奇迹的壮丽图卷逐步展开。《铸钟记》讲述了一个女性为了铸钟,历经诸事最终跳进炉子铸成了永乐大钟的故事。

  《铸钟记》体现了劳动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将视点聚焦于女性,充分挖掘女性在革命历史中被压抑和忽略的地位。剧本中的女性钟玉蔷善良侠义并且聪慧,这是中国当今女性的缩影和化身,希望大家能领略到女性伟大的牺牲精神。这部作品虽然是北京城的传说故事,但却与古希腊剧作家欧里庇德斯的著名悲剧《伊菲革涅亚在奥里斯》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都是用女儿作为献祭的故事,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在创作中,话剧《铸钟记》以现实主义为基础,由现实主义美学向表现主义美学跨越的舞台手法来完成构架,借鉴古希腊戏剧歌队式表演的形式和典型人物塑造的表演形式相结合的手段来讲述故事。舞台和灯光的设计也做到在保有中国古代情景的同时,能够有穿越到现在这个时代的瞬间转换,让观众产生更有当代性的认知。

  除了《铸钟记》这部优秀的话剧作品,福山剧院3月24-25日的裸眼3D多媒体歌舞儿童剧《美女与野兽》、3月28日的陶然纯钧——2017中国古琴丁酉春季巡演音乐会、4月8日的儿童剧《海洋总动员》、4月29日的意大利滑稽默剧《受惊吓的面包师》都已开票,由于票房火爆均余票不多,请感兴趣的市民尽早抢购。

  关注“烟台大剧院”、“烟台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6605566、6615566。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