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春风靓港城:公交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19 19:37:03
A+A- | 纠错
文明乘车引导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近日,烟台公交集团组织了3800名公交员工开展“‘美丽公交’志愿服务”、“公益广告进站亭、进车厢”、“为文明点赞、礼让斑马线”、“文明安全服务展演”等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10名志愿者公交站台服务 “美丽公交”点亮烟台

  3月18日,公交集团与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展的“美丽公交”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210名来自公交集团、慈善总会的志愿者手持“我排队我文明”的提示牌,在芝罘区、莱山区100多个公交站点,对乘车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用行动传递文明精神。在文化中心站点,公交集团志愿者夏明说:“市民都很自觉,不少人看到我们在这引导,也变得更加守秩序了。”

  类似的文明场景,在烟台市区已经温情上演了7年。2010年8月19日,烟台公交集团组建了100余人的“文明乘车引导员”队伍,多年来,无论风霜雨雪,每天早晚客流高峰时段,引导员都会按时上岗,到市区50多处主要公交站点为乘客提供乘车服务。

  同时,烟台慈善总会、烟台学雷锋安立盛志愿服务大队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也加入到文明引导活动中来,经过长期文明引导,文明乘车已成市民习惯,引导员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与认可。

  公交站亭换上文明新衣 公益广告扮靓港城新形象

  去年8月,烟台公交集团开展了“公益广告进站亭、进车厢”活动,目前,公交集团在观海路、滨海路、南大街、北马路、只楚路、机场路、幸福区域等路段公交站亭共投放了1000余幅公益广告,公益广告覆盖率已达30%。其中,滨海路、观海路公交站亭实现了公益广告全覆盖,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和车厢内显示屏、车载电视公益广告张贴、播放率达到100%。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交集团近期还将陆续投放公益广告400余幅,届时,全市公交站亭的公益广告将超过1400幅,覆盖率达50%以上,通过公益广告把文明新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送到群众身边。

  为文明点赞 公交司机10米外礼让行人

  礼让斑马线,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如今在烟台,“斑马线前车让人”已逐渐成为司机朋友的共识。在莱山区迎春大街飞龙·天润大厦公交站点,两位行人正过斑马线,远处驶来的5路、56路、567路三辆公交车在距斑马线10米开外依次停车,同向行驶的私家车在公交车的示范下,一起停车等待。

  去年3月30日起,烟台公交集团在全体公交驾驶员中发起了“为文明点赞,礼让斑马线”活动,活动持续至今,正好一年时间。一年来,公交集团全市首创的“321礼让斑马线操作法”广受市民认可。

  如今,在公交集团,一套科学、规范、长效的工作管理机制,已将文明城市的创建与烟台公交集团日常的服务运营工作紧密契合。原则性的要求在这里被具体,突击性的工作在这里成常态。每一位公交人都在越来越深层次的文明建设参与中,受益并获得提高。

[ 责任编辑: 侯洪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