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06 17:48:15
A+A- | 纠错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胶东在线3月6日讯 3月4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市文明办主办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青年之声?民生大集”在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青年之声”六大服务联盟和全市30多家市直单位、企业团委、社会组织和多支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服务盛宴。活动现场,市直单位、企业团委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围绕法律法规、保健咨询、医疗义诊、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就业政策、农民工子女关爱帮扶以及进城务工青年权益维护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芝罘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在万达广场开展“倡树优良家风、争做文明市民、共建首善之区”快闪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烟青志愿”系统启动仪式暨宣传推广活动隆重举行,志愿者只要在app上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了解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将逐步形成集志愿服务注册管理、培训激励、需求对接、资源整合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平台。此外,“爱我城市、美化家园”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扮靓登山路”主题绿色环保行动、“学雷锋服务岗”志愿服务、“公民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市各区域集中开展。

  “青年之声·民生大集”现场,分为六大服务区域,“青年之声”服务联盟为广大市民提供面对面服务。“健康成长”区,宣传“青年之家”建设情况、分类功能,开展了“手拉手共成长”红领巾扶贫助困、“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宣传展示、“垃圾分类闯关游戏”等活动,同时设置希望工程捐款箱,进行残障儿童手工艺品和希望工程手提袋爱心义卖等活动;“就业创业”区,除发放创业材料,解答青年创业者的疑虑和困惑外,还邀请金融部门对项目资金扶持、鲁青基准贷小额贷款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志愿服务”区,依托青年文明号资源,交运集团现场为市民办理交运会员卡,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现场为市民办理市民旅游卡,消防支队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介绍供电公司新型缴费方式;“婚恋服务”区,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青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表,并用微信扫码进群,实现面对面交友联谊;“国学教育”区,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市民拿出自己愿意交换的书籍,每3本旧图书换取1盆绿植;“法律维权”区,邀请律师专家为前来的青少年提供法律及青少年权益维护咨询。

  本次集中活动,有力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打通了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活动的举办,实现了从单一服务到全方位服务、从分散服务到集中服务、从坐等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极大展示了全市青年面貌,引导更多青年在实现中国梦、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