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斥3.5亿元建中邮陆运中心 一批优势品牌涌现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02 11:35:55
A+A- | 纠错
2016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胶东在线3月2日讯(记者 侯嘉伟)记者从2016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烟台精准开展产业招商,实现“多点开花”,制造影响力也不断提高,95种产品排名行业前5(其中国内行业排名第1位的产品有57种);烟台也被列入全国首批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城市,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

  坚持把招商引资与产业转调、提质增效紧密结合,围绕未来产业导向、规划布局、发展重点,精准确定产业招商的突破领域、目标企业和重点产品,积极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新优势。2016年累计外出招商50多次,促成合作项目6个。其中,中植新能源汽车与烟台舒驰开展战略合作,投资14.5亿元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中邮集团投资3.5亿元建设中邮烟台陆运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综合性、现代化包裹陆运中心;猪八戒网投资1.2亿元在我市建设“双创”服务基地。

  2016年,烟台培育了一批优势品牌。万华MDI产能全球第一,张裕是亚洲葡萄酒第一品牌,玲珑品牌价值居国内民族轮胎行业之首,鲁花是国内花生油第一品牌;招金、威龙、丛林、杰瑞等也极具进军国际知名品牌的实力和潜力。

  企业坚持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形成了一批行业影响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技术水平领先的“冠军产品”。经初步统计,烟台95种产品排名行业前5(其中国内行业排名第1位的产品有57种);烟台万华入选首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杰瑞石油、持久钟表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整合打造了一批区域品牌。在葡萄酒、龙口粉丝、石材、汽车零部件、钟表等优势行业,整合现有企业的品牌资源,打造统一的区域品牌,“烟台葡萄酒”、“烟台黄金”、“海阳毛衫”、“莱州石材”“龙口粉丝”等优势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烟台被列入全国首批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城市,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