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幼儿园系列活动迎“春龙节” (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2-28 09:28:2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学东 唐红玲) “二月二,龙抬头。”据说经过冬眠的龙,到了这一天,就被隆隆的春雷惊醒,便抬头而起。所以古人称农历二月初二为“春龙节”。为迎接“二月二”的到来,带领孩子们走近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2月27日,农历二月二这天,莱阳市山水幼儿园通过系列活动,让宝宝们在快乐中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老师们向宝宝介绍了“二月二”的由来及风俗习惯,以及有关“二月二,龙抬头”的传说故事,老师们还组织孩子们“穿龙尾”,“穿龙尾”活动就是用各色花布剪成小方块做成“龙尾”,挂在教室里或缝在自己衣服上,原来“龙尾”挂于屋下寓有“避邪”之意,挂在儿童肩上,意为“望子成龙”。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地用小手串起了一串串龙尾,挂在自己身上。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二月二”“龙抬头节”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在自己亲手制作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与伙伴们分享了快乐!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