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召开2016工作总结暨2017科学发展动员大会

来源:胶东在线综合  2017-02-25 07:45:09
A+A- | 纠错

  2月23日,牟平区采取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科学发展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君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海涛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全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区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文化中心大剧院出席大会。

  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工作,集中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刘启明作了题为《实干当先创优争先》的讲话,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2016年是我区在经济新常态下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上下的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更得益于先锋先进的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当前,全市新一轮县域竞相发展态势全面展开,相互之间的考核竞争更加激烈。在成绩面前,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正视发展中的问题差距,始终强化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压力感,咬紧牙关、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谈到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时,刘启明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的宏伟目标,最近召开的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叫响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响亮口号,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一系列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产业强区、开放活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集中攻坚、奋力突破“十大战役”。

  刘启明强调,要注重提质增效,着力打好实体经济“振兴”战役,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做活做优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中振兴实体经济。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好招商引资“突破”战役,围绕“定点招商”、“定向招商”、“定标招商”抓突破。要破除瓶颈制约,着力打好重点项目“推进”战役,优化推进服务,完善推进机制,严格推进考核。要明确工作导向,着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役,攻坚改革重点、试点和难点。要突出区域特色,着力打好农业结构“调整”战役,调顺农村资源体制,调优农业生产方式,调宽农业发展路径。要坚持建管并举,着力打好城乡面貌“升级”战役,打造城市管理、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升级版。要完善综治体系,着力打好社会管理“创新”战役,创新立体化防控体系、精细化管理体系、规范化治理体系。要立足共建共享,着力打好民生改善“巩固”战役,促民富,巩固全民共享成果;增民享,巩固全面保障成果;解民忧,巩固兜牢底线成果。要弘扬社会正气,着力打好宣传文化“提升”战役,抢占舆论阵地,提升宣传水平;筑牢文明根基,提升全民素质;强化综合营销,提升城市形象。要强化从严治党,着力打好作风建设“保障”战役,抓牢党建,保障发展基础;抓严纪律,保障政治生态;抓实效能,保障服务环境。

  刘启明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干当先、创优争先的境界,坚决打赢“十大战役”,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当表率,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有关镇街、部门和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辛尛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