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继宜家之后沦陷:有顾客蹭睡蹭坐吃零食

来源:综合  2017-02-22 20:36:30
A+A- | 纠错

  近日,一篇题为“继宜家沦陷后,MUJI无印良品也无法再保持清白了……”的文章在网上引发热议,衣物、化妆品、文具、家装区都因为太多消费者的“试用”而变得面目全非。

  昨天,记者走访MUJI淮海旗舰店看到,有的顾客为了寻找尺码而乱放衣物,有的四仰八叉躺在躺椅上,有的带着孩子坐在沙发上吃零食……一旁写着“仅供购买体验,请勿长时间休息”的提示牌俨然成了摆设。MUJI工作人员看到此景也只能无奈摇头:“我们要以顾客体验为先。”

  商家放置的提示牌写明“仅供购买体验,请勿长时间休息”,部分顾客却视而不见。摄影殷立勤

  截至记者发稿,无印良品中国区总部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有顾客睡觉、吃零食

  昨天是工作日,上午MUJI淮海旗舰店的顾客并不多,下午,店内开始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那些在网上热议的“不文明现象”也开始慢慢出现。

  MUJI淮海旗舰店的二楼有着一片家居装饰的展示区,为了让顾客有更好的购物体验,几乎每一家MUJI都会摆放些躺椅、沙发、餐桌,营造一种家的氛围。而在商家临时构建的“家庭区域”,一名男性消费者慢慢走向摆放在角落的单人躺椅,双脚一抬躺了上去,舒舒服服地闭上了双眼,很快便传来了他轻微的鼾声。

  在躺椅不远处,MUJI放置了三张懒人沙发,原本两名女生坐在沙发上聊天,十几分钟后两人起身离开,顾客金阿姨快步向前,“逛累了,就坐一下。”金阿姨告诉记者,每次来MUJI只要累了都会来坐坐,“应该是可以坐的,因为大家都坐。”而和记者对话结束没多久,太过疲惫的金阿姨已经进入了梦乡。

  在隔壁的靠垫沙发上,一名奶奶将大包小包放在沙发上,一旁的孙子自顾自拆开一包包膨化零食,“喝水吗?奶奶喂,好吗?”至于食物的碎屑是否会掉在沙发上,水杯是否会不小心滴水这些问题,似乎都不在这个奶奶的考虑范围之内。一旁的店员也无人上前劝说。

  商家提示牌成摆设

  在MUJI淮海旗舰店二楼拐角处,专门设置了一个小型的沙发体验区,不同材质、造型的沙发被摆放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就座的感受来判断哪一款沙发更适合自己。因为是同一类型商品,商家只放置了一张提示牌:请勿长时间就座。

  在记者到来之前,顾客王阿姨已经在这里坐了近半小时,“在这里坐太久没有关系吗?不会有店员来说吗?”记者问道。王阿姨摆摆手说:“虽然有提示牌,但提示牌并非放在我所坐的这张皮质沙发上,皮质沙发坐久了会有印子。你可以坐这个沙发,不是皮的,没印子。”

  因为一同前来的伙伴还在逛,王阿姨说:“我是走不动了,反正这里没人管,坐吧,没事的。”说罢,她拿起沙发上的杂志翻阅起来。

  服装区衣服随意乱放

  除了家居装饰区域被不少顾客“占领”,服装区暴露的问题也不在少数。为了方便顾客购物,MUJI会将一件衣服的所有尺码都摆放在外,任由顾客自行选择,但与此同时,对不少顾客来说,将翻找时挑选出来的衣物按照原样放回原位成了“挑战”。

  有顾客随意拎一件衣服看看大小就随手丢回去

  一些完全不顾衣物原先摆放位置的顾客常常让MUJI的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无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件挑出来翻看过的白色T恤被随意扔在下排的衬衫之间,而工作人员刚把前一货柜上的衣物摆放好,便立刻过来继续整理,“每天就是不停地整理,一旦看到乱了的地方,公司规定必须马上去整理好。”MUJI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店内看到,不断有工作人员在每一片区来回巡查。据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在MUJI一旦被发现货架上货品出现凌乱的情况,“总部会给我们店扣分,所以不能乱的。”

  无印良品尚未作出回应

  MUJI淮海旗舰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服装区的问题只要及时去整理就可以很快解决,相比之下,家居装饰区最令他们感到无奈,“经常会有顾客在沙发上睡觉,考虑到会有顾客在逛街之后感到疲惫,因此摆放在外的沙发和床是可以提供暂时性的休息,但有顾客睡得很久。一旦发现这样的问题,我们除了上前提醒,别无他法。”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MUJI对每一位服务人员的要求就是要将“客户体验”放在首要位置,“如果有顾客在沙发上睡觉,但是有另一名顾客想要购买该沙发,我们才会上前主动提醒那名在休息的顾客,询问是否可以让其他人来试一试。”

  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无印良品从一开始便力求打造成为新时代体验性的社交化场所,但不可否认,在“购买体验”和“趁机睡觉”两者之间,在“自助购物”和“乱翻乱放”的区分之上,都找不到明确的界线,对此记者致电询问无印良品中国区总部,如何应对体验式购物下出现的这些“不文明行为”,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有更好的消费感受,但截至记者发稿,无印良品中国区总部尚未作出回应。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