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奇山小区梅园腊梅盛开 芳香沁人心脾(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2-11 15:34:41
A+A- | 纠错

  在芝罘区奇山小区,有一个梅园远近闻名,这个街角的小公园内栽种着200多株腊梅,今年冬天天气偏暖,这里的腊梅花已经盛开了,一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在周围弥漫,一起去领略一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腊梅精神吧。

  记者来到芝罘区奇山小区,在上塔路和宁海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个小花园内,原本不起眼儿的树枝热热闹闹的开着许多黄色的小花,在这寒冬里着实令人感到惊艳。

  这个腊梅园的主人曹连兴说,腊梅原属南方的树种,喜热不喜寒冷,今年冬天一直没怎么冷,这些腊梅早早的就开了花。曹连兴栽种的这片腊梅园已经有十四五年的时间了,对他来说,腊梅就像孩子一样,每年都有不同的变化。

  腊梅长成最少也得几十年的时间。曹连兴跑遍南方许多省市,求购适合烟台种植的腊梅。曹连兴说,像这么大的腊梅,都是100年开外了,为了搞一棵腊梅非常辛苦。

  附近的居民得天独厚的享受到了这份福利,天气好的时候,有不少人在院内闲聊打趣;也有人不少慕名而来,进园一赏腊梅的傲骨真容。

  尽管耗费了不少心血,但是曹连兴觉得很值得,因为烟台人不用到南方也能欣赏到腊梅,品味梅花的精神。(吕书剑 吕佳)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