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法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2-06 10:50:00
A+A- | 纠错

  2月4日,全区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结束后,区法院立即组织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区工委副书记刘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杨波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法院副院长耿新光主持会议。

  刘来英副书记对高新区法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是高新区法院正式履职的第一年,在建院时间短,组建人员少,执法办案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基础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多渠道、多方式履行职能,为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他强调,2017年高新区法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人民法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全力做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化解经济领域矛盾纠纷;要加强涉民生案件审执工作,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为打造“平安高新”、“法治高新”、“实力高新”、“幸福高新”做好服务和保障。区工委、管委将更加重视法院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对法院工作的宏观部署和指导,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审判,公正行使职权。

  2016年,高新区法院在区工委、管委的领导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法院基本建设,积极主动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探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年收案376件,结案344件,结收比91.5%,标的额5.9亿元,被高新区工委、管委授予“2016年度考核先进单位”、“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3项荣誉称号,4名干警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各项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是高新区法院全面建成后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区法院将在区工委、管委的领导下,按照“围绕一个定位,突出三个特色,打造四项工程,坚守五个底线”的总体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打造“公平正义高地,司法改革新区”的目标定位,突出“小法院,新法院,改革法院”三个特色,打造诉讼服务示范、专项特色审判、精品案件审理、司法服务保障四项工程,坚守无超审限案件、无上访案件、无群众投诉、无媒体负面报道、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五个底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姜君孝)

初审:冯海玉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