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救火"英雄"李世增等16人入选省政协旁听群众代表

来源:齐鲁网  2017-02-04 21:54:28
A+A- | 纠错

  齐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张伟 吴亚君)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预备会,济南救火“英雄”李世增等16名群众入选本届两会旁听群众代表。

  这16位旁听群众代表均来自基层工作一线,他们中有教师、医生、交警,还有进城务工人员、农民等,涵盖农村与城市,以及社会多个行业。本次会议,他们将作为政协群众代表旁听会议,并就其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去年备受关注的济南救火“英雄”李世增成为本届会议十六位旁听群众代表之一,农民工进城务工子的女上学问题是李世增关注的“焦点”。他告诉记者,在他认识的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友中,有很多孩子上学面临困难,“孩子在城里读书,要提供房产证、父母工作的五险一金,对于农民工来说,这些都是问题。”李世增作为旁听群众代表,他将代表进城务工农民工向本届两会反映农民工的心声。

  杨长寨是济南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高级教师,今年是他首次当选旁听群众代表。“想要把环境保护好,把生态文明建设搞好,得抓住根本,抓住基础教育。”从事基层教育教学工作多年的杨长寨一直把对下一代环保观念的教育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十多年来,杨长寨身体力行地做着环境教育,在看到环境教育发展的同时,也认识到了环境教育存在的问题。作为一名基层中学教师,杨长寨提出对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进行环境教育立法的建议。

   16位政协旁听群众代表名单如下:

  杨长寨 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党委书记,高级教师

  张永胜 济南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

  王和新 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家圈村村主任

  李世增 进城务工人员,济南“救火英雄”

  刘德山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农工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支部主任委员

  李罡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R1号线项目部技术室主任、海归博士

  于广宗 日照市莒县刘官庄镇黄家宅村村民

  李波 济南零零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视直播创始人

  周伯虎 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潘瑛 济南市政府督查室(热线办)热线二处副调研员

  冉树玲(女)济南市天桥区金悦老年休养院院长

  王一凡(女)济南善之水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省民建会员

  杨科 菏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与法制科主任科员

  房九君 临沂君成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毓富(女)济南历下区丝线商贸有限公司退休职工,济南“爱心妈妈”

  赵英进 临沂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临沂兰山开阳法律服务所主任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