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烟台剪纸精品展2月4日在烟台文化馆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2-04 10:58:5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2月4日讯 今天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金鸡献瑞迎春晖——2017烟台剪纸精品展”在烟台市文化馆美术展厅开幕!此次新春剪纸精品展汇聚了烟台各县市区剪纸传承人的作品,形式多样、精美绝伦,内容多以迎祥纳福为主,以师徒联展的方式进行,是对烟台剪纸艺术独特魅力及传习成果的一次充分展示。

  烟台剪纸作为中国剪纸北派的重要代表,其画面色彩绚丽,造型虚实对比强烈,既有粗犷浑厚的大写意,又有秀丽纤细的白描,阳剪阴刻,变化多端,形成了以剪刻、镂空为主的多种技法;作为烟台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在民间流传很广,经过了唐之前的产生期,宋代的成长期,元代的昌盛期,明、清500年的成熟期和近代100多年的壮大发展期,现在烟台各地仍活跃着大批技艺精湛的剪纸传承人,她们的优秀作品一直在国内外流传,许多作品被有关部门收藏,为烟台剪纸艺术的保护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剪纸精品展将持续到正月十九。

[ 责任编辑: 周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