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广新局推出文化活动 丰富市民精神生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1-29 19:53:5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 烟台市文广新局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展览方面,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和烟台画院、烟台美术博物馆,以及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和组织,将举办300多场活动。“烟台市京剧院2月12日赴开发区大柳行演出《四郎探母》,2月25日赴栖霞市松山镇演出《龙凤呈祥》。市吕剧院2月8日赴莱山清泉社区演出传统吕剧《三女拜寿》,2月12日赴蓬莱大柳行卧鹿村演出吕剧《寻儿记》、《泪洒相思地》,2月18日赴莱州三山岛演出吕剧《母老虎上轿》,2月23日赴蓬莱大柳行曲家村演出吕剧《泪洒相思地》。”市文广新局艺术科科长宋永胜说。

  从30日起到3月4日,烟台画院将举办一年一度的“2017年烟台市迎春画展”。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三场展览:正在举办的大美民间——胶东民间窗花剪纸艺术展将持续到2月8日;山高水长——馆藏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27日;烟台油画学会迎春展将于2月10日开展,2月27日结束。

  作为春节文化活动的“主打项目”,烟台的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市区烟台山公园、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以及社区附近广场举行的各类民俗展演将成为市民身边的“舞台”,秧歌、腰鼓、威风锣鼓、舞狮、舞龙等应有尽有。“春节期间,市文广新局、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化馆将共同举办庆新春社区秧歌大赛;烟台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1月25日--2月10日,烟台图书馆举办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展出书画精品80多幅。1月27日-2月2日举办第九届迎新春读书有奖活动;正月十五举办第十八届‘迎新春小读者灯谜会’,展出谜语500条,猜对谜语的小读者,可领取奖品1份。烟台市文化馆春节期间举办翰墨迎春--烟台市社会各界迎春书画展,展出书画作品100多幅。市区各个街道办事处将充分发挥综合文化站、文化大院的作用,组织辖区群众举行联欢会、文艺汇演、京剧、吕剧演唱会。”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主任科员王平云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