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警方破获农村物资被盗案12起 抓获一惯犯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1-18 18:09:00
A+A- | 纠错
莱州警方破获农村物资被盗案12起 抓获一惯犯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丹) 2017年1月12日上午,受害人孙某和老父亲来到刑侦大队认领被盗玉米销赃后的8500元现金。同日,受害人曲某和蒋某到夏邱派出所认领了被盗的57袋化肥,民警们帮助受害人将失而复得的化肥装到农用车上。受害人紧握着民警的双手,感谢民警为他们春节前送来了一股暖流。

  进入冬季以来,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虎头崖镇、柞村镇等地发生多起夜间盗窃玉米、花生等粮食作物案件。被盗物品均为农产品,个案涉案价值虽不高,但严重影响了受害村民的生产生活,且发案地域较广无规律,一时带来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6年12月9日夜里,家住虎头崖镇的孙某家26袋花生被偷走。没过几天,沙河镇的曲某和蒋某店里的几十袋化肥也不翼而飞。办案民警侦查发现一无牌三轮摩托车几乎在每个发案现场都出现过,实施盗窃后故意绕路离开,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专案组民警串并同类案件,广泛采集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等息,通过细致的排查比对,最终锁定平度籍前科人员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6年12月29日,刑侦大队专案组联合夏邱派出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破获盗窃粮食作物、化肥案件12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