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产出“绿色”草莓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1-18 17:01:5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姜长雨 孙智谦 姜雅静) 近日,记者走进海阳市盘石店镇大柴村董久虎的草莓种植园,与普通大棚不同的是,在他的草莓大棚中放着许多蜂箱,蜜蜂穿梭在草莓间来回飞旋。“多亏了加入了合作社,让我这庄稼汉也能搞绿色种植。”

  董久虎说的合作社,是大柴村的联农果蔬合作社。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给村民提供技术服务,不仅多次邀请外地专家来村里讲解果蔬种植管理知识,还在村里成立了技术服务队,针对村民遇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并因地制宜配备生产资料,引导村民科学种植。

  “我这个草莓大棚,用的是有机肥料,采用蜜蜂授粉,草莓一直能卖到5月1日前后,一亩五的棚起码能赚七八万。”董久虎第一次尝试种草莓,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一年便顺风顺水、喜获丰收——自去年12月7日草莓第一天采摘,产量每天递增,如今每天产量已达到100多斤,收购价14元/斤左右,一天进账便超千元。

  在草莓棚中,蜜蜂还肩负着检测草莓是否安全的责任——“蜜蜂的抗药性非常弱,对农药很敏感,若遇到毒性较大的农药便会死亡。”董久虎说,蜜蜂也常被当作检测农药的灵敏生物,只要在草莓棚里看见有蜜蜂飞舞,便能证明草莓的生长环境安全。

  蜜蜂授粉的草莓品质优良、格外抢手,每天都有商贩上门收购。“每天下多少,贩子要多少,还不够卖。”董久虎说,草莓的品质好坏从外观就能分辨出来,品质好的草莓籽窝深、硬度大、亮度高,仔细观察能看到表面散发出暗红色的光。说完,他随手摘下一颗草莓,只见大个草莓娇艳欲滴、果肉饱满,吃一口香甜软糯,口齿留香,果然出众。

  如今,随着年关临近,蜜蜂授粉草莓的需求量也渐渐增大,进入草莓销售旺季,董久虎的草莓产量正渐入佳境,高峰时将达到300多斤/天。一颗颗夹杂着泥土清香的草莓也将带着农人对果实的尊重,给更多家庭送去美味和健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