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一市民家蟹甲兰结果 长约两厘米呈紫红色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1-17 10:06:04
A+A- | 纠错
蟹甲兰结出来的果子
蟹甲兰结出来的果子
开满花的蟹甲兰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 蟹甲兰开花常见,但蟹甲兰结果你见过吗?烟台市芝罘区赵先生家养了三年的蟹甲兰,今年就结果了。

  三年前,赵先生从市场上买回来这棵蟹甲兰,刚买来的时候不是太大,当年开了三、四朵花;第二年开了十几朵花;今年开了大约有五十朵花。没想到花落了以后,有一株竟然结出了果实。果子已经长了有二十多天了,呈紫红色,大约有两厘米长。赵先生笑着说,养了这么多年花,还是第一次见蟹甲兰结果。(市民记者 张文英)

相关链接:

  蟹甲兰,多年生常绿植物,老株基部常木质化,枝茎变态呈片状,表面暗紫红色,多分枝,常成簇下垂向四方扩展,节间短,节部明显,将变态枝分成许多小段,长4厘米~4.5厘米,宽1.5厘米~2.5厘米,两端及边缘有尖齿,似螃蟹的爪子,中央的骷部明显而突出。冬季至早春在茎节的顶端开花,两侧对称。

  根据品种不同,有桃红、深红、白、橙、黄等多种花色,花筒淡褐色,具4个棱角,花被3~4轮,呈塔状叠生,花瓣张开反卷,6.5厘米~8厘米长,基部2~3轮为苞片,呈花瓣状,向四周平展伸出,因花冠下垂生长,故能自花授粉。

  果实呈梨形或广椭圆形,表面光滑,一般为暗红色。

[ 责任编辑: 曹凤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