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接连遭遇极端天气 死亡人数继续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07:21:37
A+A- | 纠错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全球多个地方最近接连遭遇极端天气,日本、美国以及欧洲多国都受到影响。极端天气导致的死亡人数继续攀升。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16日报道,日本最近遭遇严寒和暴雪,日本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暴雪会持续到16日,多地气温也下降到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极端天气在日本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人,当地交通陷入严重混乱。多家航空公司取消百余个航班,铁路客运服务出现延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地15日遭遇暴风雪、冻雨等极端天气,影响新墨西哥州、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等多个州。极端天气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说,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天仍将面临暴风雪和冻雨。极端天气也引发不少交通事故以及大面积停电,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欧洲多国的严寒和暴雪天气依然持续,影响英国、法国、德国以及多个巴尔干国家,已有超过60人死亡。英国和德国上周末分别取消了数十个航班,法国则遭遇了大面积停电。

  欧洲多国的极端天气还令滞留在当地的难民面临很大挑战。很多难民在简易帐篷中生活,严重缺乏必要的取暖设备。还有一些难民被迫在废弃仓库栖身,生存条件恶劣。

  联合国难民署对难民面临的处境非常关切,表示已经加强了对滞留在希腊和塞尔维亚等国难民的援助,同时呼吁欧洲有关国家政府也能加紧救助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还通报了多起难民在严寒天气中丧生的事件,要求有关国家加强对难民的保护。丧生的难民大多来自索马里和阿富汗等国。(完)

初审:辛尛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