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1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1-12 16:53: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 12日上午,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烟台市陈燕琴家庭等21户家庭荣获全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千万家庭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去年11月,省文明委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我市根据省文明委《省级文明家庭评选办法》,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为主要评选标准,重点从获得市级以上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其他市级以上荣誉家庭中进行遴选,畅通参与渠道,积极推荐候选家庭。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涌现出了一大批价值鲜明、导向突出、事迹感人、影响力大的文明家庭,最终21户家庭入选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据悉,全省文明家庭从2017年开始,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牢牢抓住家庭主阵地,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养、倡树良好家风,以家庭的文明建设夯实城市文明和谐的基础,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烟台市入选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名单:

  芝罘区 陈燕琴 王振华家庭

  福山区 李桂英家庭

  莱山区 金奎花 曲文之家庭

  牟平区 孙世尧 于志芬家庭

  牟平区 曲仕波 杨洪霞家庭

  开发区 孟繁融 张敏丽家庭

  海阳市 高 秀 姜淑珍家庭

  海阳市 孙风云家庭

  莱阳市 李升亭 张凤花家庭

  莱阳市 张述合 方禄喜家庭

  栖霞市 徐建华 高 波家庭

  蓬莱市 曲以耀 李翠华家庭

  蓬莱市 王华堂 张翠兰家庭

  龙口市 张玉莲 张仲元家庭

  龙口市 崔玉春 林学莲家庭

  招远市 李 广 陈奎英家庭

  招远市 李瑞欣 兰万敏家庭

  莱州市 刘广进 张永香家庭

  莱州市 孙文明 秦国丽家庭

  莱州市 王 立 张同娟家庭

  长岛县 马永昆 刘淑英家庭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