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第三期:熟悉的陌生人——外卖小哥

1/9
2/9每天早上8点20分,伴随着闹钟响起宋晓夫便起床,出门为摩托车加油,9点半和同事一起在室外开早会。技校毕业后,干过工厂,做过快递员的宋晓夫对送外卖这项工作手到擒来。早会一结束,宋晓夫就收到了送单任务。
3/9采访当天,宋晓夫第一单任务目的地是芝罘区新平街的一个老小区,为了防止耽搁时间,宋晓夫拨打电话确定位置,之后便前去取餐。“以前我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干了4个月就对市区这一片特别熟悉了。挺喜欢现在这种工作状态,待遇不错,多劳多得,我就是不嫌累,既然做我就要做最好!”宋晓夫说。
4/9穿梭在老小区的巷子里,交通不便时摩托车也走走停停,为了方便驾车和接听电话,宋晓夫只有左手戴着手套,右手在寒风中冻得通红,到目的地他便跑步爬楼梯。“一般送单时限是30分钟左右,我快跑上去也是追时效,”宋晓夫说,“从上学到工作,我来烟台5年了,有什么苦从来不跟家里说,自己这么一个大小伙子有什么事就得自己扛着。”
5/9吃饭点是外卖小哥最忙的时候,因此,他们吃饭时间不固定。“11点到下午2点,然后下午5点到7点,这段时间是最忙的时候!”晚上7点多,万达广场已是花华灯璀璨,宋晓夫送完30多单后,他暂停接单,吃一点下午买的饼,忙碌的一天中他只吃一顿晚饭。宋晓夫边吃边说:“没办法,凉透了,早上没有吃饭的习惯,中午有机会买还行,一般都是在路上跑,没时间吃饭。”
6/9夜幕下,“东方仙境 醉美烟台”的广告语出现在商场墙上,也正是因为这,宋晓夫更加坚定要扎根烟台的决心。“自己说好不算好,别人都说你干得好那才是真的好,我要好好干,还有往上走的机会。”
7/9路边吃饭间隙,宋晓夫不忘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的送单任务,“还真来单了,两个,我得赶紧出发了……”说着,宋晓夫就跨上了摩托车。
8/9骑着摩托车走在市区繁华路段,商家营造气氛的圣诞树亮起了灯,冬夜的烟台还飘起了小雪花,看看日历,春节的脚步也近了。宋晓夫盘算着说:“过年回家给姥爷姥姥买点好酒好菜,给爸妈买点好海鲜。”
9/9晚上9点左右,跑了一天的宋晓夫回到租住的房子,对未来生活他充满希望,“计划在烟台买房子,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躺在床上的宋晓夫彻底放松自己的身体,心里还要盘算着第二天的工作……(手机拍摄)
该图集您已浏览完毕!
为您推荐
更多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