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产业招商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2-16 16:12:3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赵丹丹)今年以来,全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会议、强化招商引资暨突破项目建设等会议精神,严密谋划、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通过创新招商机制、调整招商策略,不断增强招商合力,以“十大产业”、“十大特色园区”为中心,努力引进一批对我区经济发展有较强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资金和人才等生产要素在我区聚集,培植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扩大产业规模,实现产业链延伸和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开放型、服务型经济水平。

  合理谋划,主动出击。立足我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科学选定重点发展领域、重点载体,有针对性地实施产业招商和定向招商。紧盯央企、国企、民企、上市公司、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加强沟通、掌握信息、促进合作;明确重点区域,加强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产业、企业和资本市场分析,寻找更多合作机会。1—11月份,全区共登门拜访有关企业和单位486次,邀请企业来我区考察651次,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1个,总投资152.7亿元。

  创新模式,强化督导。在继续采取登门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招商方式的同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信息资源,全区创造性综合应用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围绕产业集聚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招商网络,拓展强化招商渠道。严格考评机制,将项目攻坚和产业招商工作纳入全区岗位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招商引资分工进行了明确,责任进一步细化,有力调动了全区各单位抓产业招商的积极性。完善调度机制,每半个月调度一次在谈攻坚内资项目进展情况,每两个月调度一次产业发展重点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区委、区政府大督查办公室对招商引资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及先进典型进行调度通报,有效推进了项目洽谈进程。

  全程服务,加快落地。区攻坚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集中解决招商引资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产业部门、街道(园区)积极主动做好跟踪服务,以优质服务确保产业招商取得实效。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靠上去对接,多介绍情况、多邀请考察,让企业能够充分掌握我区产业发展前景,坚定投资芝罘的信心,达成共赢的合作意向。对于有明确投资目标的企业,配合做好前期有关准备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产业载体及项目合作细节,争取项目早签合同、早开工,尽快融入产业发展集群。另外,截至目前,全区共备案产业发展项目179个,注册资本19.5亿元。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