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约"小鲜肉"见面 竟约来刺龙画虎抢劫犯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2-08 06:41:14
A+A- | 纠错
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落网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冬冬 通讯员 芝公宣)微信“附近的人”约见网友,可见面后网上外形帅气的“小鲜肉”却秒变成浑身“刺龙画虎”的劫匪。近日,烟台芝罘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约会网友暴力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涉嫌包庇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金额4万余元。

  12月1日,芝罘公安分局毓璜顶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她昨天晚上在芝罘区某宾馆被三名陌生男子带走,抢走苹果手机一部、现金5000元钱。接到报警后,毓璜顶派出所十分重视,如果真像女子所说的那样,性质将十分严重。于是,民警又继续向女子了解情况:11月30日晚,独身一人的她无聊玩起手机,用微信“附近的人”发现附近20余名男性,再仔细看一看,其中有一位头相十分出众的“小鲜肉”引起了她的注意。于是,她便加了“小鲜肉”的微信,俩人聊了起来。

  攀谈中,两人都对对方感觉不错,相约一会儿到芝罘区某宾馆见面,并发生了关系。谁知,就当女子还沉浸在温存之中时,“小鲜肉”突然变了脸,随手掏出一根电棍对她一通电击,这时,从屋外又冲进来两名手持砍刀和匕首的男子,威胁她拿出钱来。女子称,自己当时身上并未带现金,“小鲜肉”没有放过她,而是强行将女子从酒店带到楼下一辆白色轿车,沿着海边开车继续威逼,要求女子用手机支付宝给他转账。无奈之下,女子说出自已银行卡密码,“小鲜肉”便把她带到莱山区的一家银行的ATM机从中取出5000元钱。可这并不能满足三名男子,又开车将女子带回芝罘区,让其去借钱。女子只能就范,假称到某处去找一个大哥借钱,下车后趁着三名男子不注意之际跑了,并到派出所报了警。

  听完女子的讲述,民警明白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立即到现场进行了勘察。通过现场取证,车辆轨迹分析及类似案件串并梳理,民警初步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四名嫌疑人。12月5日上午10点30分,民警在牟平区一旅馆内,将其中一名嫌疑人董某抓获。经审讯,董某供出了张某某、王某某、曲某某等三名同伙,与办案民警前期分析研判一致。该团伙作案时有具体分工,通常由张某某在微信上扮演“小鲜肉”约会女网友,找酒店开房。张某某事先将房卡给了在楼下等候的同伙,自已则用一卡片插进房卡槽内。同时,张某某用手机软件将与女网友发生关系时的过程偷偷进行录音录像。完事后,张某某给同伙发微信,通知上房间内威逼抢劫,而董某主要负责作案时开车。

  根据董某的交代,民警兵分两路进行抓捕。当日11点,民警马不停蹄赶到牟平区张某某的家附近,准备实施抓捕。张某某的家住在牟平区的农村,附近是一片空地,主要是蔬菜大棚,只有他们家一座院子。为了防止抓捕时张某逃跑,民警将院子包围布控。便衣民警以张某某朋友的身份进了院子,发现张某某的父母正在洗菜做饭,并没有发现张某的踪影,但有一个房间却是大门紧锁。

  据其父母讲儿子不在家,也不知张某某的去向,那个房间是张某某对象在屋内睡觉。此时,民警亮明身份要求张某的父亲配合工作去敲开门。大约一分钟后,门敲开,只有张某某的女友在屋内。经进一步工作,张某某的女友宣称,张某今天凌晨2点多才回的家,不到4点又匆忙走了,还跳窗出的门。经查看,门窗上的一个纱窗已掉落在屋外,跨过一堵矮墙就是街面大道.一切看起来都合情合理,就在这时,一个小细节引起民警怀疑。

  张某的女友说,张某是凌晨回来的,虽然走的匆忙,可随身的背包怎么在家呢?打开背包,一本账簿放在里面,没有带走。按照之前的侦查情况,张某是个好赌之人,所有的账号密码和欠款记录都在本子上记得一清二楚,对他来说是“命根子”。即便走得再匆忙,这账本还能不带走?带着这一疑虑,民警继续询问了张某的父母和女友,然而,得到的答案还是他不在家。环顾四周,疑点越来越多。

  从民警来到张某家,对张某家中每个房间及院内大棚各处角落进行了细致的搜查,未能发现张某,张某的卧室布局简单,一张高约20厘米的榻榻米床、一个写字台、一个简易衣柜。民警检查榻榻米床的时候,张某的女友一直坐在床靠近墙面的一角,称榻榻米床是封闭的,始终不肯起来,并自称自己怀孕,需要休息。民警查看了床的外侧,发现外侧无法打开。当天天很冷,张某的父亲一直在烧蜂窝煤,家里即便十分暖和了,他还一直在烧。这更加加重了民警的怀疑,张某一定还在家,而且很有可能在床底下!守候的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命令张某的女友离开床,民警这才发现在张某女友坐的位置,床褥下面有一个夹层盖板,可以掀开床板。果然,张某某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仓皇之中全身赤裸地躲在床的夹层中!

  至此,这个抢劫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其女友也因涉嫌包庇罪被警方取保候审。另外一路抓捕组也传来好消息,当天下午2点,王某某在牟平某宾馆内落网。次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曲某某在芝罘区被抓获。

  据查,这四名嫌疑人平时游手好闲,经常在一起“混”。张某以前开了个沙场,挣了不少钱,可偏偏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把自己的收入全赔了进去,还没有“翻本”。当他想东山再起时,却发现沙场的生意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好做,再干别的来钱也太慢了。怎么办呢?原本就不务正业的他便想了个主意,纠结了其他三个人,以约见女网友,到宾馆发生关系后再实施抢劫,并且坚信靠着拍摄受害人的祼照威逼其不会也不敢报警。几次作案轻易得手后,四名嫌疑人有些张狂。一次因董某想得到一部苹果手机,竟以手机的“质量”问题威逼店主进行抢劫。

  目前,该团伙共交代五起抢劫,二起抢夺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在此提醒,虚拟空间交友要谨慎,莫把网上“恶狼”当人心。在全市范围内如有类似遭遇的受害人或对案件有其他线索的知情人,请拔打0535-6651354进行报案或举报。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