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孩溺亡遭“挟尸要价”?家属:自愿给的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2-06 07:02:11
A+A- | 纠错

  针对网上所指安徽宿州女孩小欣(化名)溺亡后,打捞人员被疑“挟尸要价”一事,小欣的家属12月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是当地渔民主动联系家属进行打捞,2万元是作为油费和辛苦钱支付的,属于自愿行为。

  安徽宿州当地微博用户12月4日晚发帖并公布了小欣家属的一份悬赏寻人启事,称16岁的小欣11月28日从学校出走后失踪,若找到孩子将当面奖励10万元;宿州某公益组织志愿者来到安徽淮北濉溪县孙疃镇的女孩溺亡打捞现场,但没找到人,后离开;打捞现场附近,一张A4纸打印的纸条显示:11月29日当地村民就可能已经发现女孩遗体所在的水域,请公益组织志愿者继续在附近河域打捞。该纸条署名为“孙疃好心人”。

  上述微博还张贴的对话截图显示,当地的渔民(公益组织志愿者未打捞到尸体离开后)将溺亡女孩的尸体打捞后,要价5万元尸体打捞费,但在协调后要价2万元。

  小欣的家属告诉澎湃新闻,如今小欣的遗体已经找到,对其自杀的死因没有异议,因过于悲痛,不想就小欣出走后溺亡的事再发表任何看法,“孩子(遗体)已经回家了,就让她安安静静地走吧”。对于网上所指打捞存在“挟尸要价”的说法,小欣家属坚决否认,称无论是赶来的公益组织志愿者以及当地渔民,都是“好心人”。

  小欣家属解释说,赶到溺亡现场的公益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持续两天的寻找,但没有找到孩子,加上有别的救援任务,只好先行撤离,走时向家属表示“有需要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家属强调,志愿者在搜寻期间没有谈论任何打捞费的问题,称打捞是出于公益自愿;12月4日天黑后,当地渔民主动找到家属希望继续打捞,不久小欣的遗体被找到并打捞上岸。小欣的尸体被打捞上岸后,家属确实给了渔民2万元。这位家属说:“这2万块钱是我们家属自愿给的,包括油费和辛苦费,因为他们确实也很辛苦。”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尚未能联系到参与打捞小欣的渔民。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