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部流血躺路边 过路护校女生跪地救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1-29 17:25:00
A+A- | 纠错

  孙先生送锦旗给童德方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 放学路上看到有人头部流血躺在路边,心跳和呼吸都很微弱,20岁的烟台护士学校学生童德方毫不犹豫地上前救助,进行了处理伤口、紧急包扎、胸外按压等一系列急救后将伤者送往医院。这是11月中旬,发生在烟台幸福祥和中路路口的一幕。日前,伤者孙先生脱离危险后,带着锦旗赶到学校找到了救人的学生。

  “当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一群人围在四周,我就想可能是有人晕倒或者是有人出车祸了,我又是护理专业的,就想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童德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事情发生在11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她当时走在放学的路上,发现地上全是血,一名男子的头部受伤,血一直往外流,“我问他们有没有打过120和110,周围人说没有,我就先打了电话,然后给他去止血。”

  童德方说,手头没有可以止血的东西,她就用受伤男子的帽子先按住伤口,防止血大量流出,旁边刚好有药店,她又求助围观者去买纱布,自己则蹲下查看男子是否还有别的伤口。“我当时不知道他是怎么受伤的,怕他是出了车祸,想看看是不是还有别的伤口。”纱布很快买回来,童德方给他处理了伤口后,发现男子的心跳和呼吸都比较微弱,又立刻给男子做了胸外按压。担心男子出事,等不及120来,童德方就先将男子送到了附近的中医院。

  被救助的男子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因为在路上和别人发生了争执,被人给打晕,他求助周围人帮忙报警,就没有意识,到医院醒过来后才知道,是被一个小姑娘给救了。孙先生说,小姑娘送他到医院后想离开,他觉得必须得感谢一下,便拉着对方的衣服非让小姑娘留个电话。“后来110民警也来做笔录,也问她要联系方式,她才告诉了我。”

  “我们一直都不知道这么个事,后来还是学校一个老师跟学生处说的。”班主任王薇说,当时童德方送人去医院的时候,学校有个老师刚好也在中医院,了解了此事,回校后告诉了学生处,但这位老师也只了解到这个学生是学校2012级大专5班的,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王薇觉得这是件好事,就打电话给孙先生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康复出院的孙先生也表示,一定要去学校找到这个学生,亲自感谢。

  “我本来想买点吃的东西去谢谢她,但现在的孩子也不缺这个,想到她是个在校生,就想用送锦旗这个方式,对她表示感谢。”11月21日,孙先生带着做好的锦旗到学校,找到了童德方。

  班主任王薇说,童德方在校期间表现一直很好,学习不错,学校各方面的活动也都积极参与。这件事发生后,童德方谁都没告诉,对方描述做好事学生的样子时,她一下就想到了童德方,最终通过照片也对上了号,才知道自己的学生做了这样一件事。

  “我们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一直以德育工作和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为重点,学生的行为值得肯定,”烟台护士学校副校长高巍说,童德方是个优秀的学生,已经去医院岗位上实习过,也胜任一个护士的本职工作。这次的事契合一个医学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值得全校同学学习,“今天召开班主任例会,会号召全校同学学习童德方的这种精神,培养学生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栾诺诺)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