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际铁路最大在建地下车站建设过半

来源:新华网  2016-11-28 22:50:22
A+A- | 纠错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樊曦、任可馨)记者28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国城际铁路最大在建地下车站——广东东平新城车站建设顺利,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过半。

  据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广佛环项目经理何修义介绍,东平新城车站是连接广州和佛山的广佛环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车站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全长740米,相当于三个普通城际铁路车站的长度。建成后车站能够实现广州、佛山、江门、珠海四条轨道线路同台换乘,为珠三角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便捷快速的新通道。

  广佛环项目总工程师童建勇告诉记者,东平新城车站位于顺德商业中心区,车站基坑离周边最近的楼房仅有6米远,地下5米即为佛山地铁3号线,施工难度极大。为了实现精准施工,项目采用激光定位、精确制导、锚锁加固、量测监控等新技术、新工艺,攻克了施工难题,保证了安全质量。

  广佛环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铁路规划“三环八射”的内环,预计明年5月全线竣工。该铁路西连佛肇城际铁路,东接佛莞城际铁路,远期将连接白云机场。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