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党”注意!商品完税单价超两千全额征税

来源:大众网  2016-11-11 08:18:21
A+A- | 纠错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 “双十一”马上临近,国内国外的商家都在打折促销,部分消费者也开始进行大量的跨境购。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将按照一般贸易方法全额征税。

  根据相关规定,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济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法全额征税。“所以,我们购买进口商品时应加上关税的价格,再与国内同类商品价格进行比较。”

  需要注意的是,在海外购中,许多消费者往往喜欢购买一些进口食品以及动植物。据悉,今年前十个月,济南检验检疫局在邮政口岸共截获禁止进境物1672批次,主要包括酸奶、液体奶、海参、芝士条、鳕鱼肠、肉泥、肉罐头、鱼干、蛋制品、种子以及多肉植物等;检出有害生物699种次,包括活体小杆线虫、活体滑刃线虫、玉米象、印度谷螟、粉蚧科昆虫、赤拟谷盗、柑橘青霉病、菌落总数超标等有害生物。

  “像燕窝、奶制品、蛋制品、水生动物产品、活动物、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木等16类物品都是被禁止邮寄入境的。”该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消费者在“海淘”时一定要参考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通讯员 卢军 韩晶)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