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我国大飞机三剑客来了两架 独缺C919(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31 14:06:00
A+A- | 纠错

  据中新网10月30日报道,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30日上午顺利转场珠海航展静展区。AG600在飞抵珠海机场时,恰好与先期抵达的运-20“擦肩而过”。这一幕也被现场网友拍下,成为了我国两款新型大飞机的首次合影。

  AG600与运-20首次合影(新浪微博@DS大彪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珠海举办,本次参展的AG600是今年7月23日在珠海总装下线的001架机,采用蓝白色涂装,机身以白色为主,配以具有张力的蓝色曲线进行分割。

  新华网此前介绍称,AG600、运-20与C919并称为我国大飞机“三剑客”。该机型可在2米高海浪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水面救援行动,水上应急救援一次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此前,中航工业集团民机工程部通用飞机办公室主任冷毅勋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在用的日本US-2水上飞机一次大约能救30人。

  据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介绍,该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0小时,最大航程超过4000公里,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还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岛礁运输、海上缉私与安全保障、海上执法与维权等多任务需要。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大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2009年国家立项型号研制启动至今,各参研单位克服一系列难题,攻克了技术和管理难关。

  在上一届2014年珠海航展上,AG600获得了两架意向订单。至2015年,AG600飞机已取得了近20架意向订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