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催热鲜花买卖 市民:看着喜欢就想买(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0-29 08:49:05
A+A- | 纠错

各式盆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胶东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孙宗顺)那边菊花全部10元、那盆杜鹃花70元、这盆茶花200元……冷空气造访烟台,气温降低,在即将到来的冬季,选择为室内增一抹绿色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在市区多家超市卖场,鲜花、盆栽都摆在入门显眼位置供市民挑选。在莱山区迎春大街一商场,各式盆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可能是到了冬天,大家买盆栽也越来越多,商家进货的品种比前段时间丰富了。有的很好看,要挑一盆。”市民宋莉说。

  “这盆地瓜花多少钱?”在莱山区初家农贸市场,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摊主忙得团团转。“今天还不是卖花最火爆的时候,你看看把我忙的,顾东不顾西。”花摊老板娘说。

  对许多老人而言,养花成了他们消磨时间的好方式。“你看这花开得多鲜艳,看着就稀罕,我和老伴都喜欢养花,子女都在外工作他们不在家,我们养养花打发时间,今天再买点。”68岁的刘阿姨说。

  买花除了观赏,净化空气的作用不容忽视,家住芝罘区卧龙的刘朋和妻子手里拎满了绿植,准备摆放在新房里。“买了四五种花,主要是绿萝,别的开花的拿回去送爸妈,绿萝就放我们房装修完的新房里了,人还没进去住,冬天了放在里面净化空气。”刘鹏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