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6年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莱阳政府网  2016-10-25 11:53:51
A+A- | 纠错

  莱阳传媒网10月24日讯(记者仲姗姗) 10月21日,我市2016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举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赋欣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孙赋欣在致辞中说,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大批人才,特别是具有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来提高社会生产力,推动技术进步和科技转化。本次大赛就是要以工匠精神为指导,培养高技能人才,鼓励广大职工追求卓越、奉献青春、服务莱阳。他希望参赛职工,能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成长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为全市工业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市把培养高级技能人才作为实施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在机械加工、保健按摩、餐饮服务、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举办了多次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竞赛,涌现出一大批懂专业、技能高的技术人才,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共分焊工、数控车工、装备钳工、机械产品检验工、机修钳工、叉车司机、冷作钣金工、保健按摩师8个工种,共有300余人参加比赛。21日进行的是技能大赛实操考试,22日进行理论考试。大赛每个工种设一等奖和二等奖,一等奖选手授予“莱阳工匠”和“莱阳市技术能手”称号。本次比赛的举办,加强了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在全市营造出练技能、强素质、比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