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牵累中超无缘3+1 上海双雄亚冠资格赛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2016-10-24 15:30:47
A+A- | 纠错

  2017和2018亚冠资格确定,中国仍然将是2+2的名额,上海双雄申花和上港将从资格赛打起。中超亚冠名额未能上升为3+1,这也是因为受到国足成绩的拖累。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各国亚冠的积分评定方法,为联赛积分+国家队积分。今年亚冠鲁能和上港皆止步于八强,苏宁和恒大小组赛打道回府,中超拿到了14.750分,位列东亚区的第二位。韩国的全北现代闯入亚冠决赛,首尔FC闯入亚冠四强,这也令K联赛积分暴涨,拿到了19.750分笑傲全亚洲。澳大利亚联赛拿到了14.000分,日本J联赛只拿到10.500分。

  根据过去4年的总积分,中超的积分57.617分,排在东亚区第二位,韩国K联赛拿到70分独占鳌头,日本J联赛拿到52.310分,澳大利亚联赛拿到49.362分。若只计算俱乐部的分数,那么中超理应排在第二位,获得3+1的亚冠名额。

  然而亚冠总积分里,俱乐部成绩只占到70%,另外30%则是根据国家队的积分来决定。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里,国足受到亚洲区12强赛糟糕战绩的拖累,只得到419分,折合30%便只有15.018分。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国家队积分的30%,分别为22.541分和23.763分。

  如此一来,东亚区的总积分里,韩国以92.939分独占鳌头,以遥遥领先的姿态领跑。日本以77.481分紧随其后,澳大利亚以73.125分排名第3,中国仅以72.635分排名第4。考虑到今年中超球队已经结束亚冠征程,国家队可捞取的积分也不多,注定无法超过日本。这也令2017和2018亚冠联赛,中超依然只能有着2+2的名额。

  由于恒大和苏宁提前锁定联赛的冠亚军,足协杯决赛也将在这两队之间展开,故而两队已经锁定了2张亚冠正赛的入场券。申花和上港也锁定了前四的位置,这也令两队将从亚冠资格赛打起。目前申花只以1分的优势领先上港,不过申花胜负关系占据优势,这也令申花在争三处于有利的位置上。其中联赛第3参加1轮资格赛,且主场面对东南亚或南亚的鱼腩;联赛第4将参加2轮资格赛,且要客场面对着澳大利亚的劲敌。故而,最后的2轮中超联赛里,申花和上港双雄,也将为了确保获得联赛第3,进行最后的较量。(Ariel)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