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山东6万余人过审

来源:大众网  2016-10-24 07:54:05
A+A- | 纠错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 2017年度国考报名已进入24小时倒计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下午16时,全国报名人数已破百万大关,其中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过审人数达到64611人。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过审的6万余人中仅报考山东省国税局、青岛市国税局俩部门的考生就超过43000人,“最热”职位东营市河口区国税局科员一职的竞争比高达708:1。

  据统计,2017年度国考涉及山东的岗位职位数为855个,招考1307人,比去年多了62人。不过从报考人数来看,今年想要报考山东职位的考生所面临的压力丝毫没有减轻的趋势。从山东的职位来看,截止到今天下午16时,通过审核人数前十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税局34354人、青岛市国税局9101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5604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952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海事局3840人、济南铁路公安局1763人、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1497人、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1294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68人、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268人。十部门过审人数共计62941人,占总过审人数的97.4%。其中,山东省国税局将“最大热门”保持到底,仅报考山东省国税局的考生就占到了总过审人数的一半还要多。

  从各职位报名情况来看,目前山东地区尚未出现千里挑一的白热化竞争局面。截止到今天下午16时,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前十个职位中,有6个职位来自山东省国税局,2个职位来自青岛市国税局,2个职位来自山东海事局。此外,在竞争最激烈的前十个职位中,东营市河口区国税局科员一职以708:1的竞争比继续位居榜首,其余9个职位的竞争比均在400至600之间。报考了这些职位的考生,可谓“压力山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时,目前山东地区职位仍有9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从全国范围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国考热度不输上年度。截至23日16时,2017国考报名共审核通过了1021833人,不仅提前突破百万大关,且超出去年同期的101万,平均竞争比为37.76: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6:1。目前领跑全国“最热职位榜”的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已高达7555:1。根据此前专家预测,报名期限最后两天或将出现报名人数井喷情况,今天报名合格人数单日增长了17万余人。大众网提醒广大考生,国考报名截止到10月24日(明天)下午18时,目前距离报名结束已不足24小时,有报考意愿的考生请尽快报名,留出审核材料的时间。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樊思思)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