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2球胡尔克建功 上港4-1鲁能锁定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6-10-23 09:01:56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29分钟,上港利用角球由埃尔克森头槌打破僵局。第42分钟,上港再次利用角球,由埃尔克森再入一球。第48分钟,胡尔克单刀球破门。第57分钟,西塞为鲁能追回一球。第89分钟,李浩文为上港锁定胜局。最终,上港4-1战胜鲁能。由于广州富力的输球,上港赢球后提前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

  目前,上港和鲁能在联赛的形势不同,一个是志在亚冠一个是为保级而战,不过两队近来的状态却截然相反,上港面对恒大苏宁两强,一平一负未尝胜绩,而鲁能则迎来两连胜,保级形势豁然开朗。本场比赛,双方都人员不整:上港孙祥、吕文君累积黄牌停赛,孔卡继续伤缺;而鲁能则是蒙蒂略、刘彬彬、王永珀和郑铮因伤缺阵。

  上海由于受到台风影响一直下雨,本场比赛在雨中开球。鲁能第一次进攻就由张弛在外围远射,球被颜骏凌单掌托出横梁。第4分钟,武磊左路传鲁能防线身后,胡尔克底线附近得球横传门前,宋龙抢在埃尔克森之前倒地解围。第6分钟,西塞禁区内得球直接外脚背抽射,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第11分钟,傅欢右路传中,后点包抄的武磊推射打在边网上。

  比赛踢过15分钟后,局面开始慢慢被上港掌控。第23分钟,武磊与埃尔克森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后杀入禁区,吉尔抢先出脚破坏。第26分钟,埃尔克森中路挑传埃弗拉,在后者即将得球形成单刀时,吉尔回追再次将球破坏。第28分钟,上港后场长传,埃尔克森头球后蹭,埃弗拉得球杀向禁区,李松益抢先将球踢出底线。上港右路战术角球开出,傅欢传中,埃尔克森了力压尤西雷头槌破门,上港1-0领先鲁能。

  第39分钟,埃弗拉左路横传,埃尔克森拿球脚后跟一磕,胡尔克后插上得球突入禁区倒地,主裁判范崎示意没有犯规比赛继续。第41分钟,上港再次开出右路战术角球,胡尔克横向盘带后禁区角上起脚抽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上港右侧角球开出,外围的王燊超重炮攻门,王大雷扑球脱手,埃尔克森后插上顺势抢得皮球,小角度爆射再次洞穿王大雷的十指关,上港2-0领先鲁能。第45分钟,埃弗拉突破横传,胡尔克再直传给埃弗拉,后者打门,球被王大雷倒地抱住。上港带着2-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易边再战,鲁能一口气换下了两人,分别用齐天羽和吴兴涵换下了赵明剑和张弛,只踢了45分就换下了一名右后卫和一名左前卫,显然马加特对于两边的攻防都不满意。第48分钟,上港中路直传,胡尔克巧妙横敲,埃尔克森得球直传撕开鲁能防线,胡尔克大步流星穿越鲁能整条防线,单刀球推射破门,上港3-0领先鲁能。第51分钟,替补上场的吴兴涵左路禁区角上内切,闪开角度劲射偏出。第56分钟,鲁能右路斜传,佩莱禁区内胸部停球给西塞,后者起脚劲射高出横梁。

  第57分钟,吴兴涵左路横传,门前的西塞抢点打门,左脚抡大脚没踢正,正好碰到右脚后,球恰好绕过门将飞入网窝,鲁能打入幸运的一球,将比分追至1-3。第64分钟,上港直传球再次撕开鲁能防线,武磊单刀球低射,王大雷扑了一下后,球继续滚向球门,宋龙抢先解围。第67分钟,西塞右侧禁区边缘停球交给队友,李松益下底倒三角传中,佩莱扫射踢飞。第70分钟,鲁能用刘洋换下了肩膀受伤的宋龙。第71分钟,吴兴涵突破被蔡慧康放倒,为鲁能赢得一粒禁区前任意球,蒿俊闵主罚直接射门球高出横梁。

  第74分钟,西塞左路下底传中,门前的佩莱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擦着右侧立柱滚出底线。第75分钟,上港右路传中,蔡慧康后插上头球摆渡,埃弗拉门前停球后顺势捅射,王大雷用脚将球挡出。第77分钟,上港将球转移到左路,胡尔克追球时拉伤,不过他依然坚持完成了一脚传中,随即,被林创益换下。第87分钟,助攻上前的吉尔禁区线上吊射,颜骏凌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89分钟,替补上场的李浩文禁区内起脚射门,球打在李松益腿上变向飞入网窝,最终,上港以4-1战胜鲁能。

  (杨希熙)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4231):1-颜骏凌;4-王燊超、14-金周荣、27-石柯、23-傅欢;21-于海、6-蔡慧康;8-胡尔克(77’15-林创益)、7-武磊、17-埃弗拉(86’12-李浩文);9-埃尔克森;

  替补:22-孙乐、2-张卫、5-汪佳捷、12-李浩文、15-林创益、19-杨世元、28-贺惯;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25-王大雷;31-宋龙(70’32-刘洋)、3-李松益、4-吉尔、2-赵明剑(46’24-齐天羽);13-张弛(46’17-吴兴涵)、6-尤西雷、22-蒿俊闵、14-王彤;18-西塞、7-佩莱;

  替补:20-韩镕泽、15-李微、17-吴兴涵、19-杨旭、24-齐天羽、32-刘洋、37-王炯。

  主裁判:范崎。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