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教育】第4期:孩子上学迁户口的那些事儿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0-21 14:06:4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 ( 记者 谊蕾 )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爸妈心头最担心的事情,什么户口啊学区房啊,都是个问题,真心是难坏了当爹当妈的人。教育频道《民声看教育》专栏,本期就来关注孩子上学迁户口的那些事儿。

  1、孩子上学迁户口问题

  核心内容:我在通伸西街买的房子,可是我的户口跟随父母在栖霞,孩子要上小学了,请问只有房产证是否可以上附近的小学。如果需要将户口迁移到现在住所,需要什么手续,如何办理?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您好!如果孩子户口迁移至房产处可在其房产所在学区就读,否则参照http://edu.zhifu.gov.cn中《关于非芝罘区户籍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的暂行规定》由芝罘区教体局安排入学。感谢参与。

  2、上学看户口还是看房子

  核心内容:我们家黄务有房子,我和孩子户口都在黄务。我们在莱山也有房子。孩子明年要上小学啦,我们想让孩子在莱山曹家庄上小学,这样可以吗?看房子还是看户口?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教体局】您好!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以新生随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和房产为准,具体请咨询6892517.感谢参与。

   3、户口变动,孩子学籍问题

  核心内容:孩子现在读初四,家在外地,想把户口迁入芝罘区,请问影响孩子的学籍吗?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您好,若在芝罘区就读,户口迁入芝罘区,不影响孩子学籍。谢谢您的参与。

   4、划分学区户口问题

  核心内容:如果我孩子户口本来在南山路,现在迁走,等几年后再迁回南山路,初中可以上十中吗,上十中迁户口有年限规定吗?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您好,我区义务教育段学生入学需符合入学当年4月底前,办理好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与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地址一致等入学相关手续。谢谢您的参与。

   5、目前是芝罘区户籍,拟迁入莱山区,孩子中考事宜

   核心内容:我们目前是芝罘区户籍,孩子在一中南校就读。等孩子中考完毕后,如果考上烟台一中,我们把户籍迁入莱山区,是否会影响孩子高中就读?如影响,是否必须等孩子高考完后才能迁出芝罘区户口?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您好!按2016年芝罘区中考要求,报考烟台一中需持有芝罘区户籍或符合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条件的学生方可报考。感谢参与。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