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提现收费:消费者反应淡定 商家影响大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0-17 22:27:0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继微信提现收费后,上个周,支付宝也宣布提现收费。记者观察发现,消费者对网络支付软件收取提现费用的反应比较淡定,相比之下,商家受到的影响就比较大。

  按照支付宝之前发布的公告,从12号开始,支付宝对个人用户超过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每人累计有2万基础免费额度。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对支付宝提现收费行为表现淡定,很大程度上源于微信支付提现收费已经给消费者打了“预防针”。市民桑伟:“以前微信刚宣布收费的时候,还挺不习惯的,不过后来也没觉得有什么影响,微信钱包里的钱很少用来提现,大多都是日常消费了,其实支付宝也是一个性质,大额转账没必要用微信和支付宝。”

  很多市民也表示,不会因为支付宝提现收费而不使用支付宝。市民李伟丽告诉记者,他用支付宝已经五年了:“我觉得支付宝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呀,比如充话费、交水电费,还有去餐饮店吃饭啊都可以用。我觉得以后会减少在支付宝里存款的数量,但彻底不用肯定是不会的。”

  与消费者相比,商家则表现的有些不淡定。甜品店工作人员隋运山:“现在来我们店消费的呢一般都是年轻人,一般都是微信支付、支付宝方式支付这些方式来付钱,提现的时候呢会收取我们一定的手续费,这样就让我们有一定的损失,但是现在消费者一般养成了这个习惯,就是用支付宝和微信来支付,我们也不敢贸然取消这种方式,不然损失会更大,所以我们只能接受现状,看看以后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记者 刘茗蔚)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