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装成装修工尾随独居女进家 被女子聊天吓跑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0-17 08:21:28
A+A- | 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 (通讯员 任军 孙鹰) 独自一人住在高档小区,某天外出迎客时,被歹徒尾随进家,用小刀抵住后腰索要钱财。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会吓瘫,然而开发区这位单身女子却不是一般人,她悄悄拨通了楼下朋友的电话,高声叫喊吓跑了歹徒。7天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入室抢劫的嫌疑男子抓捕归案。

  歹徒尾随独居女进家

  刘芳(化名)今年32岁,是一名单身女子。20出头就来烟台做生意,积累下了不少财富。她在开发区一高档小区的三楼买了一处房屋独居,平时开了辆宝马车代步,在小区算是个挺出名的业主。

  今年9月14日上午,刘芳接到朋友电话。朋友说,刚从老家回来,带了不少土特产,一会儿就送到刘芳家。电话放下不出半小时,接近上午9点,朋友又打来电话,说到楼下了,让刘芳下楼接一下东西。

  刘芳家住的是封闭小区,她所在的楼就在离大门口保安室不出10米远的地方,加上住的是三楼,上下楼很快。出门时,她顺手带了一下门,也没确认是否关严了,就飞奔下楼了。

  接了朋友手里的东西,她又转身上楼。朋友在楼下候着,没有陪她上去。进了门,她顺手把门一关,去冰箱放东西。这时,一个尖锐的东西顶在了她的腰上,一个男人从背后勒住了她的脖子,说:“我需要钱,给我钱。”

  刘芳心里一惊,知道家里进了坏人,腰后顶着的,是一把尖刀。她很快镇定下来,一边安抚歹徒:“要钱好说,我给你,你不要伤害我。”一边迅速按下了手机的回拨键。她刚和朋友通过电话,闭着眼也能回拨出去,不需要看摁键。

  刘芳不停地和歹徒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待歹徒发现刘芳把电话打了出去,已经过去了24秒。

  歹徒是怎么进封闭小区的?

  此时是上午9时,歹徒慌了。刘芳趁机大喊起来,让朋友赶快上楼。楼下的保安和刘芳朋友迅速冲上楼。然而他们进屋后,只看到刘芳一个人在家。上楼时,楼梯和电梯上也并没有人。歹徒去哪了?这个人是谁?难道是楼上的住户?

  民警很快到达现场,调取监控发现,9:01,有一个身影进了地下停车场。案发时下楼的,就这么一个人,这个人成了本案的重要嫌疑人。刘芳家住的是高档封闭小区,每一个外来到访者,都要在保安处登记,与业主通话后方可进小区。这个人是怎么进来的呢?

  通过走访该楼住户,民警获得一条重要信息。事发前一段时间,一名装修工人经常在楼下逗留。问他在做什么,就说在休息,一会就干活。通过调取监控、查阅小区来访客人登记表,民警最终确定某装修公司一名来访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叫李某,男,27岁,海阳人。一年前,李某所在的装修公司承接了小区交付前最后的室内修补工作。李某主要负责刮大白、墙面漆。工程期间,李某每天都要出入小区,在保安面前混了个脸熟。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他再来时,都是以干活为借口,而保安因为他面熟,也都予以放行。

  为还小额贷款铤而走险

  李某之前的住处在福山。劫案发生之后,李某就从福山的住处消失了。经过办案民警近一周的侦查,发现李某躲在开发区一公司的职工宿舍。9月22日,李某尚在睡梦中时,被民警抓捕归案。

  据李某交代,工程结束后,他借了一笔无抵押小额贷款,想做点小生意。生意没做成,这笔贷款利滚利很快滚到了8万元。对于没有固定工作的李某来说,这就是一笔天文数字。被贷款公司逼得走投无路了,他想到了之前工作的小区住着的富婆刘芳。动手之前,李某提前一个多周每天到小区踩点,观察刘芳每天的出入时间。动手这天,李某早晨7点就进了小区,一直在刘芳楼下坐到9点,突然看到刘芳跑下楼拿东西。他本想待刘芳回家时尾随入户,没想到她根本没关门,就进家等她回来。

  李某对因欠高利贷无力偿还、铤而走险实施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