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报“8.10”记者被打案处理情况

来源:齐鲁网  2016-10-10 08:05:21
A+A- | 纠错

德州发布微博截图

  齐鲁网10月9日讯 9日,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8.10”案处理情况的通报,全文如下:

  2016年8月10日17时30分许,德州市德城区天衢工业园格瑞德公司南区厂房发生火灾。当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记者钱云飞到现场采访。拍摄期间,现场工作人员与钱云飞发生冲突,在场辅警徐某、陈某、叶某将其所持摄像机夺走;稍后,格瑞德公司员工和保安人员温某、高某、吕某、于某等对钱云飞进行了推搡、踢打,致其受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案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必须依法依纪公正公开处理,并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据、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全面细致调查。期间,委派有关市级领导同志专门看望慰问受伤记者,并到山东广播电视台进行沟通,通报相关情况。

  8月11日,德州市公安机关对钱云飞被打案立案侦查。侦查过程中,格瑞德公司员工和保安人员温某、高某、吕某、于某等对参与殴打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案件侦查情况,8月12日、8月16日,市公安机关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格瑞德公司员工尹某、高某、吕某、于某、马某、温某和格瑞德公司保安刘某、张某依法刑事拘留。9月18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温某、高某、吕某、于某4人依法批准逮捕;10月8日,德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温某、高某、吕某、于某向德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其他涉案人员将根据违法情节依法处理。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对该案现场应对、控制不力和日常管理不严负有责任的党政干部、公安干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对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长庄派出所所长张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所长职务;对天衢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某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副局长张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中队长梁某诫勉谈话。同时,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对涉事辅警徐某、陈某、叶某予以辞退,对违法使用警用标志的辅警张某处以治安拘留七日处罚并辞退。

  市委市政府强调,该案的发生,暴露出少数领导干部特别是街道办事处、基层政法机关个别干部和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要尊重新闻采访自由,保障媒体记者在德州的正常采访活动,坚决维护记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严厉打击侵犯记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舆论监督。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引导执法人员切实做到规范文明执法。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