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充分整合社会资源 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0-08 20:10: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我市充分整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大力实施文化产业“金种子”试点孵化器项目,为创意人才、创意项目和创意初创企业,提供孵化空间、孵化资金、孵化指导及孵化服务。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孵化器已经成为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孵化高地。

  为了让烟台“文化创客”能够实现创意到创业、点子到盈利的蜕变,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结合省级“金种子”孵化计划,打造起烟台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创客空间,为创客提供免费的培训和办公场所;引进各类导师32名,在企业创建、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等方面为创客学员提供辅导;设立服务中心,为初创文创企业提供政策、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等服务。

  一揽子“保姆式”服务,让“创客”获益匪浅。烟台印象视觉图文设计有限公司经理白良就得到了平台提供的企业注册、财务代理等服务,员工从最初的2人增加到30多人。白良说:“我们主要承接婚纱影楼设计外包服务,有旺季有淡季。以前在南大街租房办公,每季度租金4000多元,搬到这里后租金、水电费全免,压力减轻了不少。通过这里的资源接触到了上海的一家商务咨询企业,公司迈上更高台阶。”

  目前,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吸引13个创业团队入驻开展创意创业,带动就业超过150人。园区还搭建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创意人才支撑平台、智慧园区管理服务平台和对外宣传推介平台,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又与国内外众多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建立起由50多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库,最大程度整合各种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实现了创新资源和创新主体的有效聚集和流动。

[ 责任编辑: 李里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