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大纲10月1日实施 培训学时有调整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30 20:13:04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今天起施行。记者采访有关部门了解到,新《大纲》对部分车型的培训学时做了调整。

  其中,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学时和60学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可采取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驾管科曲明:”每学时有效的教学时间不能低于45分钟。每个学员课堂的学习时间以及实际操作时间每天不应该超过4学时。“

  新《大纲》还指出,各省应当根据实际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应与“道路驾驶”教学交叉融合;“基础和场地驾驶”与“道路驾驶”可交叉训练。曲明:”也就是说,今后学员可以一边进行理论学习,一边上车实际操作练习了,比如说,科目二和科目三就可以结合起来进行。这样的话不仅节约学员的培训时间,也节约了咱们驾校的一些经营成本以及驾考成本。“

  另外,交通运输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今天正式实施。曲明表示,省交通运输厅明确提出了“年内先学后付模式驾校达到50%”的市场硬性目标。曲明:”我市将抓紧做好相关先培训后付费的试点运行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先学后付模式的推广运用工作。“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