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公路局20余名干部职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30 15:47:1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英龙) 苍松翠柏,云天肃穆。9月30日是全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莱州公路局组织二十余名干部职工前往玉皇顶烈士陵园参加烈士公祭大会。

  上午10时,公祭大会正式开始,在国歌声中,全体肃立,注目哀思。随后,40名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少先队员继承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前进的坚定情怀。接下来,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缓步进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现场各界人士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最后,全体参加公祭人员依次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莱州是胶东革命的发源地和根据地创始地,涌现出了郑耀南等一大批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他们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民族精神的坚强脊梁,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作为郑耀南烈士的后世家属,莱州公路局职工于秀梅说:“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公祭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扎扎实实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用自己的无悔汗水和辛勤付出筑就莱州幸福大道,造福一方百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