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第三位女总督宣誓就职 曾是一名律师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9-29 07:53:32
A+A- | 纠错

  9月28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第21任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宣读就职誓词。当天,新总督就职仪式在惠灵顿议会建筑前的广场举行,雷迪接替届满离任的杰里·迈特帕里,成为第三位出任新西兰总督的女性。雷迪出生于1954年,曾是一名律师并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做讲师。雷迪还曾在多家私营和公共机构任职,曾任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席。她于2014年被英国女王授予“女爵士”荣誉头衔。新西兰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总督为英国女王代表。新西兰总督由总理提名,英国女王任命,任期5年。新华社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