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 烟台市住建局集中曝光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29 07:30:39
A+A- | 纠错
烟台市住建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葛振鹏 初府建)眼下,烟台市区的施工项目陆续进入收尾期,农民工工资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8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烟台市区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及处理决定,共有14家企业、11名从业人员被严肃处理。

  烟台市住建局工委委员、市建设工会主席宋志方介绍,在被通报的涉事企业和从业人员中,相关责任主体消极对待讨薪的农民工,拒不履行清欠责任,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对此,烟台市住建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上述企业和人员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在诚信管理考核中给予扣分,若今后再有拖欠民工工资等不良行为,将给予外地进烟施工企业清出烟台建筑市场、本地企业降低企业资质等级的处理。

  在被通报的企业中,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恩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众投资有限管理公司3家企业自即日起,1年之内不得办理建设项目相关手续。

  同时,浙江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丰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徐州运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地长泰建设有限公司、烟台致远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济宁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市千乐建筑桩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中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章丘市第二建筑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1家企业自即日起,1年内禁止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住建部门不予备案社会投资项目施工合同。

  在被通报的从业人员中,项目经理吴贺民、范新江、文宇、毛文勇,孙元琪、陈坤、李洪传、王学湖、李晓民停止执业资格1年,劳务带班人员吴宇峰、田文良由住建部门通报,建议企业慎用。

  2015年以来,烟台市住建局先后组织开展5次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累计检查在建项目105个,对49个存有问题项目进行督查,下发执法建议书32份;累计接待农民工拖欠工资上访1320起,帮助9500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29亿元,切实维护了建筑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

  今后,烟台市住建局将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认真落实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进一步规范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建筑企业,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肃处理,从根本上遏止拖欠问题的发生。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