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胶东民俗青年集体婚礼在牟氏庄园隆重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28 17:15:2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英其岭 孙铭蔚) 近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凤凰于飞白首成约”烟台市第27届暨首届胶东民俗青年集体婚礼在栖霞市牟氏庄园隆重举行,现场12对新人喜结连理,开启人生幸福之旅。

  年年岁岁人相异,岁岁年年礼不同。作为栖霞市青年集体婚礼“中国式结婚”三部曲之一的胶东民俗婚礼,继汉式婚礼后再次回归传统,留精华去糟粕,领略中华文化的婚礼精髓篇章。

  婚礼带领新人们体验古风古韵古乡情,在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素有“中国民间小故宫”之称的栖霞市牟氏庄园拜堂成亲迎新娘,再现抛绣球、上花轿、拜天地、掀盖头、入洞房等传统婚俗,在领略胶东民俗文化的古韵悠长中收获爱情的甜蜜与婚姻的美满。

  婚礼现场还充分展示了铜盆花饽饽、凤冠霞帔、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鼓舞》表演等胶东民俗文化,传承和弘扬胶东优秀传统文化。

  “土豪”的仪仗,“平民”的花销,传统的韵味,时代的风貌。主办方也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婚礼的形式,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带头倡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社会新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烟台、魅力烟台建设贡献力量。

  时代的烙印,鲜明的风格,简约的风尚,健康的理念。据悉,烟台市青年集体婚礼已成功举办27届,1700多对新人缔结良缘。

  二十年来,栖霞团市委、栖霞市青联代代相传,初衷不改,秉承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倡导低碳节约的婚礼新俗,引导青年婚恋观念转变,营造不同凡俗的婚礼新风。浪漫、节约、热闹、时尚的集体婚礼已经成为全市适龄青年的时尚选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