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旅游"开通"10条精品线路 4条线路途经济南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9-27 22:45:04
A+A- | 纠错

  乡村休闲度假去哪里?静享田园休闲,体验滨海逍遥,还是寻梦古村古镇?我省乡村旅游产品琳琅满目,你是否已应接不暇?日前,山东省10条乡村旅游金光大道(精品线路)在济南发布。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条条精彩,带你畅游山东的美丽乡村。

  金光大道第4条国道104灿烂文化修学研学之旅线路图

  金光大道第7条黄河岸堤路洞天水色黄河美食之旅线路图

  金光大道第8条国道220最美乡村赏花采摘之旅线路图

  金光大道第1条省道327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线路图

  近年来,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迅猛,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从“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农家乐”到“拓展培训、户外野营、休闲度假”,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花样丰富,各种形态样式的乡村旅游逐渐走进人们的消费视野中。为了更好地推介山东乡村旅游,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的品牌化发展,经过前期策划、论证和实地踩线,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推出“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亲情沂蒙红色人文之旅”“渔舟唱晚滨海逍遥之旅”“灿烂文化研学修学之旅”“慢村慢镇怀旧追忆之旅”“民俗风情鉴赏探秘之旅”“洞天水色黄河美食之旅”“最美乡村赏花采摘之旅”“古村古镇美丽乡愁之旅”“温泉药膳康体养生之旅”等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金光大道第1条“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金光大道第4条“灿烂文化研学修学之旅”、金光大道第7条“洞天水色黄河美食之旅”、金光大道第8条“最美乡村赏花采摘之旅”都途经济南。

  “乡村田园生态休闲之旅”线路沿省道327,从东到西横贯鲁中山区,为目前省内乡村旅游发展较为密集和成熟的区域,也是平均海拔最高的线路。“亲情沂蒙红色人文之旅”线路穿行沂源、沂水、沂南等革命老区、红嫂家乡,一路上既饱眼福,又能收获满满的正能量。“渔舟唱晚滨海逍遥之旅”线路则是从蓬莱酒庄人家到荣成海草房,有美酒、有鲜果,有沙滩、有天鹅……“灿烂文化修学研学之旅”线路沿国道104,访泰山人家,游孔孟之乡,一路乡村游学,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皆知!“慢村慢镇怀旧追忆之旅”线路以辛泰铁路线为主通道,乘坐山东最慢、穿行隧道最多的7054次绿皮车,开启深度体验齐鲁风土人情的乡村慢旅行。“民俗风情鉴赏探秘之旅”线路以省道234为主通道,穿越沂蒙山水之精华,在茂密的森林、洁净的山水、淳朴的民风中修心养性。“洞天水色黄河美食之旅”线路沿着黄河岸堤路,尽情品味母亲河滋养的瓜果蔬菜。“最美乡村赏花采摘之旅”线路为国道220长城好汉之旅。“古村古镇美丽乡愁之旅”线路沿省道244,天下奇观、天下第一崮、天下第一庄等“天下”皆收入囊中,开启寻梦之旅。“温泉药膳康体养生之旅”线路为日出东方激情之旅,串起黄海沿线,是全省最有活力和最有品质的乡村之旅。

  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具特色,又有共同之处,每条线路都串联起人文属性相同或相近的乡村旅游点,围绕同一定位,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品牌。此外,每条线路都依托一条或几条交通主干道为轴线,既串起了线路中各游玩点,又方便了自驾游游客自由选择,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留得住。

  据了解,山东省旅发委将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线路包装和内容整合,为品牌增加更接近市场的乡村旅游产品。山东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布,既为城市市民架起了乡村旅游的“黄金通道”,又为农村农民开通了旅游致富的“金光大道”。(本报记者吉颐)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