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0月1日起非实名登记电话用户将被暂停通信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27 20:05: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 今年7月1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明确电话用户需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对于经催告仍不实名登记的,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陆续暂停通信服务。各大运营商呼吁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尽快完成实名登记。

  在10月1日前仍没有完成实名登记的烟台移动用户,从10月份开始,将被陆续停止主叫服务,11月仍没有完成实名登记的用户,被叫服务也将被暂停。而此后仍然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手机号将会变成空号。不知道自己是否实名的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查询,一是扫描移动营业厅和各授权代理点处张贴的二维码来查询,二是发送CXSM(查询实名四个字的拼音首字母)到10086,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实名。没有实名的移动用户,可以通过营业厅、各授权代理点、烟台移动微信公众号、山东移动掌上营业厅APP等多个渠道进行实名登记。

  烟台联通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联通已经通过电话告知、短信告知、入户通知等方式提醒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进行实名登记。不知道自己是否实名的用户,可以通过拨打10010客服电话,客服会帮忙确认。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可通过联通营业厅、烟台联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实名登记。经催告仍不实名登记的用户,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被陆续暂停通信服务;2017年6月30日前,将被陆续终止通信服务。

  目前,烟台电信有2万6千名没有实名的用户,烟台电信工作人员张绍婷表示,电信一直在通过电话回访和短信通知的形式告知这些用户。“从10月份开始,对没有补登手续的用户我们会采取单向暂停通信服务的方式,进行催告,让用户来实名登记。2016年11月份开始,对这种催告了但是没来补登的用户,进行双向停机。预计2017年3月底之前,将会对全部未实名的用户停止通信服务。”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