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副镇长”拍写真为家乡代言:领导支持

来源:澎湃  2016-09-27 08:05:36
A+A- | 纠错

王雪

  9月26日,淮南许多网民在转发一条“90后美女副镇长拍复古写真为家乡‘特色小镇’代言”的微信朋友圈消息,美女王雪成为大家关注焦点。9月26日傍晚,王雪告诉记者,她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特色小镇”。

  在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政府,王雪穿着一条浅灰色长裙走进办公室,她的素颜给人感觉很清纯,比写真照更好看。

  “我平时不爱化妆,这次在九龙岗老建筑旁拍写真照,为了和服装、环境搭配才化妆的。”王雪说,请影楼摄影师拍照花了自己五六百块钱。王雪出生在九龙岗镇,这里是淮南最早建设煤矿和铁路的地方,有很多民国时期和日伪统治时期的历史建筑,民国建筑群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淮南煤矿局办公楼和“天地玄黄宇宙”民国高级住宅建筑群组成,是一处极具代表性的近现代建筑群,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就在九龙岗镇拍摄。

  王雪

  在九龙岗镇,还存有清末从德国进口的克虏伯井架以及煤矿遗存,历经百余年仍保存完好,现属重点保护文物,是不可多得的工业遗存。2011年,王雪大学毕业后,考取了九龙岗镇九龙岗村村官。“我主要是对儿时生活的地方有感情。”王雪说。

  2013年,王雪又考取了九龙岗镇曹店村第一书记,后来做了镇长助理,分管旅游,这让她开始更加关注起具有“民国风”特色的九龙岗小镇。

  “淮南将依托这里丰富的历史、地理、人文、环境等资源,欲打造重点旅游项目‘九龙岗1949’城市记忆。”可让王雪非常遗憾,她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外地来参观考察人员,却没能招到投资商。

  记者了解到,王雪现在的职务其实是镇党委委员,负责镇里组织、人事工作,并非副镇长。王雪说,自己虽然不分管旅游了,可还是想为家乡做点事,想把这个特色小镇推向社会,让更多人了解它,从而可以更好地开发和保护。出于这种想法,王雪在九龙岗拍了具有“民国风”的写真照,她的想法也得到了领导支持。

  王雪还告诉记者,由于每天忙工作,至今还没有谈男朋友,如果借这次为家乡代言,让自己交上男朋友,这将是意外惊喜与收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