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开营 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受瞩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5 19:50:02
A+A- | 纠错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总部办公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9月25日电(记者宋敏涛)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25日在河北固安高新区开营,同日中国首届博士后产学研创新峰会于此间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会议现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廊坊市市长陈平出席了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的创新峰会上,与会嘉宾还通过现场对话的形式,围绕“大科学时代的技术商业化”主题,就博士后科研成果如何成功落地、地方政府如何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方如何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分工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加速博士后科技成果商业化把脉支招。

  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表示,中国的博士后制度是培养高层次创新青年人才的一个有效制度,去年在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的时候,国务院专门下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这个意见对推动博士后培养工作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在这个意见中提出了,要加大对博士后人员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专题研究并决定在全国建立了第一个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这就是河北廊坊固安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

  廊坊市市长陈平出席本次会议时表示,去年12月全国第一家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在固安挂牌成立,这是部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已有49家博士后企业签约入驻,此次中国首届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和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在此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此创新创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孵化、转化产业化步伐,起到有利的助推作用。

  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表示,我们在这里举行学术交流活动和首届中国博士后创业训练营,各位专家、学者、博士后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商业化这一课题,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的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启动9个月来,以建设“GTC”(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为目标,努力构建技术、人才、资本相融合的创新体系,打造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再到创业孵化的创新链条,构建创新新生态的积极探索,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完)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