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通报21家单位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9-25 19:50:53
A+A- | 纠错

  近日,贵州省集中通报了21家单位巡视“回头看”的整改情况,“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监督执纪问责存在薄弱环节”“‘四风’问题突出”等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在整改过程中,各单位深入排查制度漏洞,建立完善制度,构建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

  今年年初,贵州省委巡视组对贵定县、正安县、仁怀市、贵州民族大学等21个地方和单位巡视整改情况杀“回马枪”。通过“回头看”,发现了一些新问题,也发现了一些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各单位针对巡视组“回头看”情况,采取措施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巩固深化,确保整改实效;对发现的新问题或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

  巡视“回头看”整改报告中,21家单位均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放在整改首要位置。贵定县组织各镇(街道)、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就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等内容在县电视台公开承诺;正安县严格执行“三述”制度,县委每半年专题听取8至10位乡镇或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被巡视单位充分利用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向不落实责任的人“开刀”。兴义市委主要领导牵头,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进行约谈,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纳雍县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县教育局、县高速办主要负责人和第五纪工委书记、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进行书面提醒,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14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针对巡视“回头看”中发现的一些“四风”突出问题,21家单位严肃查处,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抓早抓小。仁怀市收缴市政府办违规发放的3.67万元补助费,对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进行约谈;责令学孔乡全额退缴违规发放的5万余元补助费,并对时任乡长赵洪予立案审查。印江县加大“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和作风巡查的频次。平塘县给予违规设立小金库的相关人员职务工资降两级行政处分,对3名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审查。

  对巡视组发现的干部选拔任用中存在的问题,各被巡视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和认真整治。麻江县对部分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管理进行分析研判,对不适应岗位的各类干部260名,采取谈话、调整岗位、免职等形式及时进行调整和处理。仁怀市超配干部从2014年存量217名降低至9名。

  在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各部门更加注重治本和预防,深入排查制度缺陷漏洞,建立完善制度,构建从严治党、加强管控的长效机制。

  针对民生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力度不够,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纳雍县制定《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和实施;麻江县制定《财政资金审核支付办法》,对违规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已对5人进行立案审查。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善等问题,制定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约束和制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盘县建立国有资产变更登记管理机制,及时依照国有资产实际状况变更数据库,为科学分配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供基础数据,已完成对56家国有企业的清产核资。

  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被巡视单位已分别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继续扎实推进。省委巡视组将适时杀“回马枪”,继续开展“回头看”及专项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查案不力、震慑作用不大甚至出现严重反弹的,将严肃问责。(贵州省纪委)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