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世界最快电动车诞生 最高时速达576公里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9-24 14:30:43
A+A- | 纠错

  原标题:法媒:世界最快电动车诞生最高时速达576公里

  核心提示:在美国犹他州邦纳维尔盐沼进行的测试中,这款由罗杰·施罗尔驾驶的VBB-3电动车的平均时速为549.43公里,最高时速达到了576公里。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法新社9月22日报道称,日前,由摩纳哥文图里公司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工程师队伍打造的一款电动车打破了电动汽车领域的世界陆地极速纪录。

  19日,在美国犹他州邦纳维尔盐沼进行的测试中,这款由罗杰·施罗尔驾驶的VBB-3电动车的平均时速为549.43公里,最高时速达到了576公里。

  这一速度打破了由VBB-3的前身于2010年创下的时速495公里的纪录。据悉,破纪录的这一刻已酝酿了三年之久。

  之前的几次破纪录努力均因邦纳维尔盐沼糟糕的天气而取消。自1914年以来,邦纳维尔盐沼已成为创造陆地极速纪录的热门场地。

  文图里公司老板吉尔多·帕兰卡·帕斯特发表声明说:“这下可是松了一口气,这个结果我们已等待了三年。”

  俄亥俄州汽车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乔治·里佐尼说,这个队伍还有一个长期目标,那就是突破时速644公里大关。

  1997年,英国人安迪·格林驾驶“推进号”超音速车在美国布莱克罗克沙漠以1224公里的时速创下了世界陆地极速纪录。

  资料图片:VBB-3电动车及团队合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网站)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