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叹全国冠军难 刘国梁:就你敢自称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9-24 09:49:59
A+A- | 纠错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昨晚在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中,许昕领衔的上海男队3-2力克山东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张继科因伤没有出战,而为山东队拿下2分、拼到手抽筋的方博,赛后无奈发微博吐槽说:“第6个全国亚军了,世界冠军拿过了,全国冠军太难了。”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立即转发这这条微博,并说:“你在乒乓球队也敢说你拿过世界冠军的你是第一人……”并@了自己的三位得意弟子马龙,张继科和陈玘……

  方博以前是张继科的陪练,但去年5月他在苏州世乒赛上大放异彩杀进男单决赛,最终遗憾输给马龙获得亚军。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派遣他与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四人一起参赛,方博就此拿到了世界冠军头衔。不过国乒队友之间,也有人开玩笑说方博这个世界冠军,是报名给报上的。当然方博实力不差,否则中国队也不会让他去参加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

  方博是中国队里著名的段子手,全队除了张继科、马龙以及总教练刘国梁之外,其实就要属方博以及小弟弟周雨人气最旺了。但前几天刘国梁开微博后,这些国乒网红老实了不少,有网友打趣说:“自从刘国梁开通微博后,张继科就再也没写过诗了,就连直播也不撩妹了;马龙从晒主题杂志承包超市,到为残奥鼓掌的主旋律;许昕从更新勤奋到安静如鸡;就连怼天怼的杀神陈玘都变成岁月静好加饭后散步了。刘指导威力堪比班主任扒窗户,朋友圈加爸妈!国乒现在的画风:岁月静好,我好乖巧。”

  看到“班主任”来了,方博自黑说:“枪打出头鸟,我不该第一个更博。”有球迷说:“这跟你第几个更博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说了月半一米六多一点,所以他现在特别注意你……我只能给你唱一首祝你平安……啊……祝你平安……”

  其实这次全锦赛团体比赛,方博的表现非常不错,半决赛他和孔令轩一起帮助山东队3-0完胜周雨、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有球迷鼓励方博说:“这次比赛又给自己积攒了经验继续加油。”(Red)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