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小区院内晒充气娃娃 居民直呼辣眼睛(图)

来源:沈阳网  2016-09-23 15:15:40
A+A- | 纠错

  事发华府丹郡小区院里,有居民呼吁,美好的生活环境要靠每个人自觉维护

  树上吊个“充气娃娃”让俺把眼放哪?

  “再好的小区,也抵不过素质低下的人可劲儿祸害啊!希望每个业主都能像爱护自己家一样爱护整个园区。”9月22日一大早,华府丹郡小区业主群里“炸锅”了,起因是有人拍到的一张第一眼看上去吓人,仔细一看却让人“不忍直视”的照片。

  惊吓:清早小区内有人“上吊”?

  “今天早上我出门上班,走到小区中间绿化带附近时,一抬头吓了一大跳!”9月22日上午,小区居民张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吐槽,“一个人脚尖点地,挂在了树上,我还以为有人上吊呢!”

  可仔细一看,张先生的脸色却变得一阵红一阵白。“尴尬,实在太尴尬了!”张先生连连摇头,“我差点报警,多亏仔细看了一眼,不然实在太丢人了!”

  原来,与张先生撞个正着的,不是寻短见的人,而是一个高度逼真的“充气娃娃”。

  尴尬:“充气娃娃”示众有伤风化

  虽然“充气娃娃”身上披有纱巾,但仍然十分暴露,看了的确令人尴尬。很快,“充气娃娃”就在小区居民内引起了轰动。

  “有的人有特殊的爱好,这咱能理解。可这么私密的东西,怎么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呢?”有的居民表示,“充气娃娃”没有错,但如此示众不妥。也有的居民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早上我送孩子上幼儿园,孩子问我这是啥,我只能告诉她是服装店的模特。”小区的一个男业主说,“我一个大老爷们看着都脸红,这对孩子的影响得多不好。”

  还有一些不明就里的老年居民在了解了“充气娃娃”的用途后,连忙扭过头,嘴里不住地念叨:“不该把这东西放在这儿啊,这不是有伤风化吗?”

  抱怨:健身器材变成“晒被神器”

  纵然“充气娃娃”惊现小区属于相对极端的个案,但生活中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不文明现象,也会令居民频频挠头。

  立秋以来,天高云淡,湿热的暑气也已经退去。不少人开始为过冬做准备,晾晒被褥就是其中的一项。

  “自从立秋开始,白天都不能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了。”家住皇姑某小区的李大娘说,“总有人在健身器材上晒被,一直到太阳下山才收走。”

  就在这时,恰好一位阿姨抱着被来到健身器材前,“冬被又大又沉,家里的晾衣架根本晒不开,只能抱到这里来晒,来晚了还没有空位呢!”也有的居民表示,虽然在健身器材上晒被不妥当,但高层居民晒被子也属实不易。

  为此,有小区居民提议:能不能向物业建议,在小区内专门开辟出一个“晒被场”?“比如在一些阳光充足的平台,拉上铁丝、晾衣绳,供住户在这些区域集中晾晒衣被,这样就可以避免住户在其他公共区域随意乱晒衣物了。”这位居民的建议得到了其他人的热烈响应,表示将与物业协商,并交予业主大会进行讨论。

  呼吁:共同建设好小区这个“大家”

  “现在车越来越多,可停车却越来越难了。”沈先生住在和平区一个建成10年的小区内,“由于我们小区盖得比较早,没有地下车库,现在停车真成老大难问题了。”

  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地上车位紧张,不少车主都将车停在了小区的绿化带上。“本来草坪是为了美化小区的,现在成了停车场了,实在是让人心疼。”沈先生表示,“有些车主还停得很随意,经常把别人的车堵在里面,引发邻里矛盾。”

  在沈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在一栋居民楼楼下,甚至有人搭起了一个简易凉棚,棚下还放着一个路锥。“这是这家人占的车位。本来路就不宽,他家车停在这儿,其他车想要通过可费劲了。”

  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不少业主并不是故意要破坏小区环境,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停在外面不安全,容易被贴条,小区里面又没有规划的车位。”沈先生表示,希望物业能够在小区内规划出一些车位,哪怕收点管理费也行。

  “毕竟,小区是我们所有业主共同的家园,我们应该一起将小区建设得更美好。这样我们的小家庭也才能生活得更舒心。”沈先生说。

[ 责任编辑: 李刚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