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村民做饭时液化气爆燃 一家三口被烧伤

来源:胶东在线  2016-09-23 08:31: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 9月14日傍晚,家住栖霞市松山镇山头北村的刘桂芬,在家做晚饭的时候,因瓶装液化气泄漏发生了爆燃,导致一家三口严重烧伤,刘桂芬伤势最为严重,全身上下80%重度烧伤,目前在解放军第107医院进行救治,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在107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见到了刘桂芬,只见她浑身上下一片焦黑,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按照烧伤等级划分,她属于最严重的特重度烧伤,烧伤的皮肤每天都要经过仪器的烘烤,防止化脓感染。刘桂芳的女儿和老伴在隔壁的病房,病情已经稳定。

  刘桂芳的侄女曲红梅告诉记者,刘桂芳的女儿农历8月14日回去给刘桂芳送月饼,刘桂芳不让女儿走,要煮饺子给女儿吃,当时刘桂芳在院子里扒玉米,锅里的水溅出来,打在煤气罐上,把火烧灭了。

  刘桂芳的女儿邹福苹说:“5点来钟,我妈说赶紧回家煮饺子,我妈就往厨房里走,我就从后面跟着我妈,就快到厨房有5米的距远,就一个大火球出现了,我妈先进去把火打开了,她打开以后,我就看见从厨房里出来一大团火,我本来脸朝东,都把我朝西打倒了,我都没看我受伤了,因为我看见火是从厨房里面出来的,我就看我妈在厨房里叫,全身是火。”

  液化气瞬间爆燃,室内外产生巨大的气压差,使房门都无法打开了。

  邹福苹说:“门都胀死了,屋里气压太高了,这时候我就跑到鸡棚上面,把压塑料纸的大石头搬起来了,把玻璃给砸碎了,这时候这个门才开开,我和继父两个又从火堆里面把我妈妈给搀扶出来了。”

  邹福苹说,当时她母亲的身上到处都是火,几秒钟身上的衣服就被烧光了。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直接把他们送到了107医院。经过几天的抢救,刘桂芳虽然已经度过了休克期,但依旧没有摆脱生命危险,巨大的疼痛让她不由自主地抽搐。

  107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医生王国栋说:“现在主要是感染期,也叫毒素回吸收期,肿胀开始消退。现在主要的风险是对她的各个器官,主要是肝脏、肾脏损伤比较大,因为她要毒素回吸收,主要是通过肝代谢和肾代谢,负担都比较大,目前病情还是比较平稳的。”

  医生告诉记者,依照现在的病情,刘桂芳治疗费用至少需要五六十万元,这还不包括治疗中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而刘桂芳的老伴和女儿全身也有25%到35%的重度烧伤,两人的治疗费用也得将近30万元。

  邹福苹说,“农村在家里一共就是三四亩果园,本来今年的苹果长得也不好,也卖不几个钱。现在治疗费用这一块,就是昨天我老公在家把钱都拿出来了,现在交了10万块钱,医院告诉还欠医院5万元,后续治疗医院医生说,不得一百万也得七八十万,没有准确的数。”

  刘桂芳的姐姐告诉记者,她今年七十岁了,现在雇人照看病人雇不起,但是这三个病号如果不照顾,真是没办法。

  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但是从入院以来,邹福苹和母亲始终都没有见过面。

  邹福苹说:“我没看到我妈,医生不让我过去,我也不能走,就是一直在这躺着,也不知道。我妈在那边就问我这怎么样了,他们就说挺好的,我在这,他们就说我妈那也挺好的,也不知道什么样。”

  得知刘桂芳一家人的不幸遭遇,许多好心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邹福苹说:“现在也有好多爱心人士听到了,也来看看,这个给300,那个给500,可是离医药费还差的太多了,能凑够医药费就先给我妈妈治,我不治,我妈妈烧的太重了,给我妈妈治好了再给我治。”

  邹福苹告诉记者,希望老年人以后少用煤气,也希望每家都安装燃气报警器,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发生。(记者 吕书剑 张宁)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